口罩戴起來!防疫也守財…|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口罩戴起來!防疫也守財…|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8/07 13:29:00文/

隨著疫情加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8大場所務必戴口罩,包含醫療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場、補習班、展演場所、宗教集會、娛樂場所和大型活動,賣場也跟進,家樂福提供酒精、要戴口罩,愛買出入口得量體溫、消毒、配合口罩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的口罩措施為「建議以上、強制以下」,但是在雙北與高雄則是祭出罰款,在雙北捷運、淡海輕軌、高雄捷運未戴口罩者最高罰款1萬5千元。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醜話更說在前頭,KTV、電影院、補習班、K書中心等,只要違規就處罰。而桃園則配合中央以規勸為主,台中也說暫時不罰,至於台南將做討論,如果沒有社區感染,可能以勸導為主。

防疫為先,地方政府祭出鐵腕政策來加強民眾防疫意識與觀念,但,在民間隨著確診案例不斷增加,加上有多起找不到感染源的案例,造成口罩搶購潮再起,民眾不管是去賣場或是藥局都一罩難求,甚至口罩隨著疫情升溫也開漲,原本一盒50片的口罩280元,現在漲到300-350元不等,甚至還有哄抬到510元,令民眾痛批不肖業者大發疫情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