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霈穎猝逝 床頭驚見…|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羅霈穎猝逝 床頭驚見…|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08/06 15:28:45文/

資深藝人羅霈穎陳屍在自宅工作室中,床頭櫃上有醫師開立的鎮靜類藥物「意妥明」,這也讓精神科用藥問題再度被大眾討論,對此,身心科醫師林耕新無奈表示:「精神科用藥又被妖魔化了!」他解釋,精神科藥物其實不可怕,前提應被妥善使用,但據過去觀察,有一半以上患者都不好好吃藥,甚至是自行調整藥物,才會造成藥物順服性不佳。

意妥明小檔案:

「意妥明」是種精神疾病使用的藥物,長用在緩解思覺失調患者的症狀上,一般睡眠醫學不太使用,因為它算是一種很強的鎮定劑,通常不會單獨開給一般失眠患者使用,常見的副作用有體重會增加、心律不整等,錯誤或過量使用,確實有猝死的風險。

驚人的巧合?羅霈穎床頭上的「意妥明」,曾經也在轟動台灣的社會案件中「南迴搞軌案」出現,2004年南迴搞軌案死者陳氏紅琛的死因就是因為意妥明和酒精混和中毒死亡。

南迴搞軌案簡要:為了錢,謀財害命,這起震驚台灣社會的南迴鐵路搞軌案!連續發生六起出軌意外,越南籍配偶陳氏紅琛,就這麼巧、搭過兩次;而且保費金額七千一百萬,金額高到嚇人!雖然李雙全輕生,但他的好朋友「聽說」他的哥哥李泰安、也參與計畫,全案才朝詐保偵辦,但整起案件,太依賴聽說的傳聞證據,也沒有直接證據,李泰安即使已經入獄,還是堅持沒有犯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