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爆發?陳時中回應「吃案」說…|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疫情大爆發?陳時中回應「吃案」說…|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8/06 10:54:28文/

全面警戒!當出現4例自台灣返回母國後確診事件,警示燈不斷亮起,面對第二波疫情強襲,台灣準備好了?

日本女大生、泰籍移工、比利時工程師、日本工程師,不斷冒出返回母國之後,確診染上新冠肺炎,這些訊息是否正在告訴政府…我們其實不安全?社區感染、無症狀感染者,或許正不斷的累積中,等到一定的數量後全數爆發,若真如此,台灣的病床、藥劑、疫苗…等,準備好了嗎?

近日,香港新增的本土個案中,出現1名患者是從台灣返港後,在隔離期間被驗出確診,外傳 他一度逃離防疫旅館 後來被攔截,目前港方初步定調為香港的本土個案。另外,還有一名日籍工程師,也是從台灣回到日本採檢確診,目前匡列80位接觸者。

在4例自台返回母國後確診事件,其中比利時工程師個案,因入境時僅隔離檢疫,沒有檢驗是否身染病毒,因而要求入境普篩的聲浪不斷抨擊指揮中心,也有極端意見認為是「吃案」,陳時中對此回應,沒有所謂「吃案」,病毒多了會「中毒」。

陳時中指揮官「吃案中毒說」引發議論,正所謂防疫如同作戰,好不容易第一線的醫護守住台灣,但接下來的防疫就更顯重要,守成不易,但陳時中指揮官的「吃案中毒說」是否太過輕鬆看待疫情了呢?

面對各界示警,防範第二波疫情再度侵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8大類場所「務必戴口罩」,包括醫療照顧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展演競賽、宗教場所、娛樂場所及大型活動。更呼籲出入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如醫療院所、人口密集機構、大眾運輸場站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之車廂、賣場或市集(百貨公司、量販店、傳統市場、夜市等)、教育學習場所(補習班、K書中心等)、展演競賽場所、休閒娛樂場所(電影院、音樂廳、體育館、兒童遊樂場、酒店、舞廳、夜店、酒吧、KTV、遊藝場等)、宗教場所及活動(廟宇、教會、禮拜、遶境等)時,請佩戴口罩,並養成勤洗手、咳嗽禮節等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然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到八大類場所務必戴口罩,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暫時不祭出罰則,副指揮官陳宗彥說,這次口罩措施是「建議以上、強制以下」,並非回到六月七日解禁前高強度口罩政策,夜市、菜市場不採入口管制,至棒球場等戶外場所,如有接觸不特定者應須配戴。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這次的口罩措施是「建議以上、強制以下」,引發醫界不滿,中國醫藥大學附醫感染科主任王任賢直批「有規定卻無任何強制或裁罰措施,就像是在粉飾沒有本土個案這件事,宛如在打混仗」!

小編內心話:新冠疫情別來!這次拜託請病毒排擠台灣吧!不過,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這次公布的口罩政策「建議以上、強制以下」,小編想要舉手發問,什麼是建議以上、強制以下啊,而且中央沒有訂出罰則,但是搞笑的是雙北卻有罰則,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口罩政策呢?難怪醫界不開心,砲轟中央防疫不用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