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案例?張上淳爆比利時男…|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本土案例?張上淳爆比利時男…|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8/03 16:51:24文/

6/24日本女大生!7/27泰籍移工!8/1比利時籍工程師!新冠疫情正在台灣無聲蔓延嗎?

從日本女大生到比利時籍工程師,這3確診病例的感染源究竟是來自何方?針對比利時籍工程師的染疫狀態,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以時間序來看的話,本土機率大。

對此醫界也紛紛表示憂心,兒感染專科主任謝宗學以越南防疫破功為例,示警台灣目前仍有時間可以力挽狂瀾。謝宗學醫師指出,比利時籍工程師於5月3日入境,採檢Ig G 抗體強烈陽性,表示至少是超過一個月前的感染,但又可以驗到核酸片段,Ct值33剛剛好微幅超過判定陽性反應的35數值,表示是弱陽性,不是近期感染也不是超過3個月以前(超過3個月以前的感染很難驗到核酸片段)的遙遠感染,就現有的資訊合理推估,最可能的感染時間是落在1個月到3個月前這段區間。簡言之,比利時籍工程師此案例「被歸類本土感染的機率大增」。

看看越南,想想台灣,越南曾經是防疫前段班的優等生,然而就是因為一系列的輕忽導致疫情失控,謝宗學醫師指出越南感染的4劇本:1.長時間沒有本土確定病例2.經濟解封,民眾開始報復性消費旅遊3.民眾個人衛生防護措施鬆懈4.突然出現零星不明感染源的本土感染者5.不明來源的本土感染人數逐漸增加6.感染擴散,疫情大爆發。目前台灣正處於第4階段,所以趁還能防堵病毒的時候,請民眾要從新拴緊螺絲。

回應新冠疫情,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擔心表示「如果阻絕於境外再不做好,萬一從境外移入造成第二波攻擊,後果不堪設想」。因此,防疫支持「全面普篩」。

小編內心話:日本女大生、泰籍移工、比利時籍工程師,這3個案例從6月、7月、8月就一直不斷的提醒民眾…台灣或許沒你想的那麼安全,希望這3例能成功敲醒政府動起來,能在阿中部長的指揮之下,讓台灣繼續「獨善其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