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水柱!卯澳引爆13顆未爆彈|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巨大水柱!卯澳引爆13顆未爆彈|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07/30 16:59:05文/

日前有潛水客在卯澳灣看到未爆彈,經軍方下水勘查,發現數量高達13顆,因此軍方決定就地引爆。

今天引爆前下起大雨,幸好雨勢很快趨緩,可繼續做引爆作業,據軍方估計,13枚未爆彈每顆重約230磅,經縝密計算後,共須使用1300餘公斤炸藥。

海軍水下作業大隊上午搭乘船艇先將定位浮球帶回岸際,接著再把鏈式藥包、雷管、導爆索、接收器等安裝完畢後,上午10時許連結起爆裝置,確認所有前置作業就緒,警方立即在周遭實施交通管制,禁止人車進入,上午10時15分開始倒數30秒準備引爆。

當軍方人員在岸上透過無線遙控按下裝置,一次引爆13枚未爆彈時,前方卯澳灣海域傳出轟隆聲響,瞬間濺起巨大高聳水花,一旁人員驚呼連連,並互相道謝「大家辛苦了」。

小編內心話:根據貢寮當地耆老表示,他懷疑這次的未爆彈與當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日軍有關。但是否屬實仍有待相關單位考究。談到第二次世界大戰,讓小編想起一部老電影《辛德勒的名單》,當時辛德勒至少保護1,200名猶太人免於納粹的屠殺。電影中,因為一位紅衣女孩,辛德勒從唯利是圖的商人轉變為拯救猶太人的偉大人物,難忘電影中的一幕,德國承認戰敗之後,身為納粹黨員的他也遭逮捕必須跑路,在眾多被他拯救的猶太人面前,辛德勒痛哭的說…手錶、車子…我留著要幹嘛,這些都可以再多救一些人,2個3個或許更多,辛德勒痛哭到無法自己…。戰火無情,我們應該要珍惜現在太平日子,world peace。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