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影音踩煞車!文化部遭轟「把公媒獨立踩腳底」|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國際影音踩煞車!文化部遭轟「把公媒獨立踩腳底」|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7/30 16:51:23文/

文化部委託公視打造國際影音平台案出現大逆轉,公視董事會以11:4通過該案後,文化部突發新聞稿,宣布終止國際影音平台委託案。此消息一出,讓確定連任第七屆公視董事的徐瑞希獲知後相當氣憤,痛批文化部說終止就終止,徹底踐踏公視尊嚴與獨立性,並宣佈請辭董事。

文化部為何推動也遭轟、終止也挨批呢?時間回溯到當時的董事會中,公視新聞部經理蘇啟禎的一段話:我們可以窮得頂天立地,我們可以窮得心安理得,但我們真要為國際平台放棄公視過去的一切嗎?文化部委託公視打造國際影音平台,讓外界質疑是否政府的手伸進公視中,昔日大喊黨政軍退出媒體的民進黨,如今卻伸出黑手沒收公視,正當輿論沸騰不下,文化部急轉彎,宣布終止該委託案,但…此決定卻讓徐瑞希大為光火:基本上他跟一個標案的主管單位或者是一個計畫主管單位,他基本上用這兩種名目,他哪天不想要就可以把我終止掉, 你想想看,你說尊重我的獨立性,開什麼玩笑,公共媒體的獨立性這樣被尊重嗎?這樣叫做尊重嗎?所以我說這叫說一套作一套 。

文化部委託公視打造國際影音平台案雖踩了剎車,但是民眾仍深切希望公視是屬於全民的,請黨政軍的手別伸進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