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離島旅客爆量 林佳龍宣布暫緩1千萬行銷補助 業者「很不開心」!

分享:

花東離島旅客爆量 林佳龍宣布暫緩1千萬行銷補助 業者「很不開心」!

2020/07/23 15:48:59文/

暑假到來,因為疫情無法出國的民眾轉而留在台灣旅遊,再加上政府推廣「安心旅遊補助」和「振興三倍券」,讓許多知名景點出現大量觀光人潮,其中又以宜花東和離島地區的「報復性旅遊」最為明顯。

旅遊爆量帶來許多亂象,影響當地居民的生活環境,也降低了觀光品質,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22日)回應,觀光局原本會補助各縣市1000萬元的行銷預算,目前會先將花東、離島這些爆量的縣市補助暫緩,並加強台灣西部的旅遊行銷,也希望各縣市政府提出加碼,吸引旅客前往。

林佳龍的「政策急轉彎」,讓花蓮旅宿業氣得跳腳,認為暫緩補助打擊地方觀光產業士氣,「好像在懲罰觀光做得好的縣市」。對於交通部政策朝夕令改,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葉陳錦直言,1000萬的行銷費用,對地方來說是很大的支持,但部長這時在公開場合宣布「暫緩補助」,讓業者感到「很不開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