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疫苗研發落後?!陳時中:備好187億向國際買!|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台灣新冠疫苗研發落後?!陳時中:備好187億向國際買!|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7/23 15:41:17文/

擔心新冠肺炎疫情秋冬捲土重來,世界各國已經展開搶疫苗大戰,到時候台灣會不會沒有疫苗可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22日)表示,指揮中心已經編列135億元經費,獎勵國內研發,也向國外採購,如果還不夠,預備金也有52億元,有充分的經費可以在疫苗上做競爭。

陳時中指出,疫苗研發部分,國內有3家疫苗廠腳步走得比較快,也都提出人體第1期臨床試驗,接下來要看臨床試驗是否順暢,實驗開始不代表預測會成功,這急不得,總要有效、安全。

陳時中說,只要法規上達到一定程度的有效性、安全性,不管是加速審查或是緊急授權使用製造,這個指揮中心都會去做。

另一方面,指揮中心也已經接洽要向國外購買疫苗。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正積極尋求國際組織內、或是個別單一國家或學術單位洽談,積極進行採購,目前第3期經費,光疫苗就編列135億元經費,做為國內外最基本的疫苗採購所需,經費已經有準備,甚至另有52億元的預備金,也可以補不足之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