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不受控」?!「論文門」牽拖蔡英文 藍營憂送「柴火」給陳其邁|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李眉蓁不受控」?!「論文門」牽拖蔡英文 藍營憂送「柴火」給陳其邁|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7/23 11:33:45文/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爆出論文抄襲風波,昨天(22日)下午她前往鳳山開漳聖王廟參拜前受訪時,軟化表達歉意。李眉蓁表示,她是一個新人,面對這麼大場的選舉,有時候回答上沒有很完善、非常抱歉,希望大家回歸到她在對市政、對現在選市長的關注,不要再對她的論文追殺。

李眉蓁說,這很明顯的就是選舉操作,希望之後選完大家來檢視,不分藍、綠所有的政治人物,大家一視同仁;而針對中山大學回應新聞稿指出,指導教授沒能察覺這篇論文的「疏漏」,未來會加強規範,李眉蓁則表示:「尊重學校的審查結果」。

據了解,國民黨中央在知道訊息後立刻展開危機處理,諮詢具有學界經驗的黨內人士,定調學術的事交由學術處理,並以此建議李眉蓁競選團隊,但因為李眉蓁也參選過3屆高雄市議員,對於選戰有自己的主觀意見,因此最終選擇強硬回覆。

國民黨行動中常會昨天(22日)在彰化舉行,但黨主席江啟臣避談李眉蓁的論文爭議,交由副秘書長李彥秀受訪,李彥秀則表示,尊重學術倫理,等待中山大學調查。而秘書長李乾龍在開會前,也被發現邊搖頭邊跟江啟臣說「李眉蓁那不受控了」,顯然論文事件對國民黨具有一定程度的衝擊。


媒體拍到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在中常會前,邊搖頭邊跟黨主席江啟臣說「李眉蓁那不受控了」。(照片翻攝自網路)

藍營人士提醒,民進黨全黨全力輔選陳其邁,現在出現論文抄襲事件,等同於送柴火給民進黨,特別25日李眉蓁競選總部就要成立,若不能緊急止血做好危機處理,火勢蔓延開來恐怕對選情非常不利。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則在臉書上貼文,以7點懷疑李眉蓁找槍手「代打」;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則表示,將對指導教授採取更明確課責,以匡正學術公器。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臉書)
 
而李眉蓁論文抄襲事件,也火燒母校中山大學,學生不滿、發起連署要撤銷李眉蓁學位,罷韓團體「Wecare高雄」也出面聲援,認為這次論文抄襲事件,是一個政治人物的道德問題,更是一個政黨的社會責任議題,批評「國民黨根本就把高雄人當塑膠」,呼籲國民黨道歉、請李眉蓁退選。

臉書粉專「不演了新聞台」則發文指出,中山大學是南部政治人物「洗學歷」最佳管道,陳菊是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在職碩士專班,指導教授吳濟華還被陳菊延攬擔任高捷董事長;同為吳濟華學生的前立法院長蘇嘉全,論文也曾被爆出疑大篇幅抄襲風波。


(臉書粉專「不演了新聞台」)

中山大學現在最受矚目的研究生,是只有高中畢業的前兒童台主持人「焦糖哥哥」陳嘉行,他先前在臉書上自爆他17歲沒參加聯考,現在卻重回校園就讀中山大學研究所。也有人眼尖發現,中山大學研究所的報名資格竟有一項是「臉書追蹤達10萬人」,難怪他能順利錄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