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衣老是變形難穿?別再丟洗衣機啦!這樣清潔保養才對…|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泳衣老是變形難穿?別再丟洗衣機啦!這樣清潔保養才對…|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0/07/25 00:00:00文/

夏天游泳消暑,泳衣的清洗與保養也很重要,把握下列6個注意事項,泳裝不容易退色變形、更可延長使用壽命。

1、穿泳衣前先防曬
先擦好防曬,確定身體吸收後再換上泳衣。假如泳裝不小心沾到防曬乳,可以用清潔酒精75%以上噴在化妝棉上,輕輕擦拭後以清水清洗,或以肥皂輕搓表面,這樣就能把防曬乳清洗掉了。

2、泳衣要立刻清洗
泳衣脫下來後,要「立刻」用清水清洗,因為無論是游泳池裡的化學成分、海邊的鹽分或是你的汗水,都會損害泳衣的材質,加速泳裝變鬆或是褪色的速度。在外面可以先用冷水稍稍用手搓洗,回家後趕緊用溫和的清潔劑洗乾淨,要注意、浸泡法反而會讓泳衣失去彈性。 

3、下水、上岸都要沖濕泳衣
下水前把自己沖濕,不只讓身體可以先降溫,避免下水抽筋、失溫,也可以讓泳衣不會吸收過多的泳池水或是海水,降低化學物質對泳裝纖維的傷害;上岸後也別忘了將身體沖洗乾淨再脫泳衣,穿脫更方便也能降低拉扯的機會。

4、不要徒手擰乾泳衣
洗完泳衣後,一般人都會下意識的用手擰乾,或是直接把它丟進「泳衣殺手」的洗衣機裡面脫水,但泳衣的彈性布料是經不起這樣拉扯的,裡頭的塑膠分子一旦被破壞就很難恢復原樣,最好的方法是使用按壓的方法來瀝掉多餘水分,或是用毛巾吸乾泳衣的水分到不會滴水就可拿去風乾。

5、不要掛起來晾乾
把泳衣掛在衣架上晾乾、會讓水分集中往下,泳衣也會跟著拉長變形,建議攤平在通風的陰涼處,讓泳衣自然陰乾,一定要避免太陽直曬,因為陽光會造成泳衣彈性疲乏或纖維脆化。

6、收納避免重壓
對待泳衣要像對待內衣一樣,陰乾後將泳衣摺好收進收納袋裡,放在乾燥陰涼的地方,收在衣櫃裡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不要被其他衣服壓在上方,罩杯處才不會變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