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特輯】「鏡」忌超級多!提升運勢擺這4處最恰當|幸福空間|品觀點新聞

分享:

【風水特輯】「鏡」忌超級多!提升運勢擺這4處最恰當|幸福空間|品觀點新聞

2020/07/21 09:29:15文/幸福空間

現在坪數較小的房子,在裝修時很多人會選擇用鏡面材質來放大空間視覺,讓居家更明亮,視覺空間也更寬敞。但旺好運風水命學老師楊登嵙提醒,依據風水理論來說,鏡子屬陰,有放大跟反射功用,善加利用可以提升運勢、放大能量,但如果擺放不佳則會造成煞氣,影響屋主的運勢,所以鏡子擺設要非常謹慎,不只一般認知的明鏡,就連會反光的玻璃材質、深色烤漆等暗鏡折射,同樣會造成家中磁場混亂,讓人焦慮不安,甚或影響健康。

▲會反光的玻璃材質家具也會產生暗鏡折射效果,也會造成家中磁場混亂。(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繼前篇的〈【風水特輯】家人不睦、錢財散空?「鏡」是居家擺設出問題!〉,介紹鏡子擺放十大禁忌後,楊登嵙老師將繼續提點大家,有關鏡子在風水上要小心注意的地方,以免誤踩鏡煞地雷。

 

禁忌01.鏡子放廚房 且對廚房門

楊登嵙老師說,廚房為火旺之地,如果鏡子放在廚房,鏡內鏡外全是火,會使廚房的火太旺,容易引發家人不睦,脾氣不好,身體不佳。

尤其這面鏡子如果又正對廚房門,會將門反射在鏡子裡面,在風水上不但形成「兩門相對」,還出現「天門火」風水大忌,進出廚房會受到鏡子反射而驚嚇,容易導致精神緊張不安,影響家人健康跟財運。


▲鏡子裝在廚房,會讓火加倍,引發家人不睦。(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禁忌02.鏡子對爐灶、水龍頭

鏡子對爐灶,會將爐灶反射在鏡子裡面,形成了廚房有二灶的風水,楊登嵙老師指出,風水中的爐灶代表妻子,如果家中廚房出現二灶,則象徵著家中男性容易有外遇,導致夫妻及家人感情破裂不和睦。

楊登嵙老師也提醒,廚房鏡子安裝在水龍頭對面也是同樣的道理,透過鏡子會出現廚房兩面牆壁都有水龍頭,強化「水火相剋」的現象,影響家中成員的健康及感情。

▲鏡子對著水龍頭或爐灶,易強化廚房水火相剋的磁場。(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禁忌03.鏡子正對書桌

書桌上擺放鏡子或鏡子照到書桌,會讓人在閱讀學習時看到鏡中的自己而分心,無法集中精神,楊登嵙老師解析,書桌上的小鏡子不用時就儘量收起來,不然連帶做事容易三心二意,影響工作學習效率和文昌(考運跟事業)。

▲書桌前擺鏡,容易分心,三心二意,影響文昌跟事業。(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禁忌04.鏡對鏡

楊登嵙老師說,兩面鏡子相對,會產生鏡中鏡的視覺錯亂,也會導致家中的氣場混亂,精神容易萎靡不振跟猜忌不安。

 

禁忌05.鏡子尖銳稜角

楊登嵙老師說,鏡子有尖銳稜角,反射之後會導致家中氣場混亂,精神容易萎靡不振、猜忌不安跟意外血光,所以注意不能使用有尖銳稜角或多邊形的鏡子。一般來說,選擇方形的鏡子最合適,因為方形物品代表了平衡有序,圓形與橢圓形也是適合的選擇。

▲鏡子選擇方型最適合,代表平衡與有序。(圖片來源/Unsplash)

 

禁忌06.鏡子傾斜掛置

鏡子傾斜掛置,會讓人容易產生錯覺跟平衡感的傾斜,精神容易萎靡不振、猜忌不安,導致運勢不穩定。


▲鏡子若傾斜不掛正,運勢容易不穩。(圖片來源/Unsplash)

 

禁忌07.鏡子過多

「鏡中花,水中月」,有時鏡子虛擬出你的影像,容易影響運勢。家中應避免安置過多的鏡子,否則光線過度彈射的結果,會造成能量的紊亂,使生活失序不安,且家庭成員沒有向心力,運勢不穩定。

▲家中鏡子過多,竟然也會影響運勢。(圖片來源/Unsplash)

 

那到底家裡哪裡擺放鏡子最恰當,楊登嵙老師也提出建議:

01.玄關鏡

玄關安裝鏡子可在出門時整理儀容,讓自己容光煥發,帶來好運和財運,但切忌對著大門。


▲玄關擺鏡子讓自己容光煥發,可帶來好運跟財運。(圖片來源/Unsplash)

 

02.櫃中鏡

房間內將鏡子裝設在衣櫃中,使用完鏡子將門櫃關上,可有效解決鏡子可能照射到床或書桌產生的煞氣。


▲櫃中鏡最能減少鏡子對到床鋪的禁忌。(圖片來源/Ikea)

 

03.餐廳鏡

餐廳是享用美食家人聚餐的地方,在餐桌旁以鏡子照射餐桌,除了讓餐廳在視覺上感覺變寬變大,美食也倍增,讓餐廳磁場氣氛變舒適及豐盛,增進家人和諧、健康及財運。


▲餐廳擺鏡子可讓美食更加豐盛,帶來好家運。(圖片來源/Unsplash)

 

04.衛浴鏡

如同上一篇提到,只要鏡子不對著馬桶,折射晦氣,衛浴是非常適合擺放鏡子的地方,因為梳洗打扮、整肅儀容都在幾乎衛浴進行。


▲只要不對到馬桶,浴室是家中最適合擺鏡子之處。(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旺好運】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居家風水】小心鏡煞!居家鏡子擺錯比沒擺更糟糕(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