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殉職飛官?!國防部駁斥:非造神、別對家屬二度傷害|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消費殉職飛官?!國防部駁斥:非造神、別對家屬二度傷害|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07/20 15:34:45文/

國防部19日晚間發布新聞稿,針對媒體刊載的「造神誇大宣傳死難,轉移疏失焦點」評論澄清,強調軍方從未以「造神」的方式轉移意外事故焦點,這樣偏頗且不實的言論,已經嚴重傷害為國犧牲的國軍官兵。

國防部在新聞稿中提及今年1月黑鷹直升機失事事件,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及其他7名將領不幸罹難,這8位將士之所以受到緬懷與尊敬,是因為他們長期克盡職責,以及無私為國家犧牲奉獻而感動國人,「對於任何突發意外事故,無論是否造成官兵殉職,本部均以嚴謹、負責的態度查明肇因,從未以『造神』方式掩蓋。」

國防部指出,在這次OH-58D戰搜直升機不幸墜毀事件中,確切的失事原因仍在調查當中,然而,從飛行員向塔台所宣告的故障情況來看,應屬於緊急狀況,依照該型機緊急操作程序規定,必須儘速立即落地,以當時任務航線及飛行軌跡判斷,飛行員若未選擇折返,恐怕將造成無法預測的地面傷亡情形,他們犧牲自己來保護同胞的生命財產安全,值得國人致上最高的敬意。


殉職飛官簡任專少校、高嘉隆上尉靈堂外的追思看板上,貼著滿滿親友們的思念之情。(照片來源:軍聞社)

國防部表示,民國101年與103年間也曾發生類似憾事,為了避免傷及地面民眾,而錯失逃生時機的王同義上校、莊倍源上校,與優先搶救同袍的陳志榮上士、阿瑪勒中士,都是軍人武德的極致展現,也顯示國軍愛國教育的成功。

最後,國防部呼籲不要讓部分有心人士的惡意批評,撕裂殉職將士的高貴情操,以及造成家屬的二度傷害,希望外界公正評論,切勿以個人揣測或意識型態,扭曲國軍官兵保衛國家的犧牲奉獻精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