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票同意過關!陳菊8/1走馬上任監察院長 藍營「丟水球」擋不住…|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65票同意過關!陳菊8/1走馬上任監察院長 藍營「丟水球」擋不住…|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7/17 15:33:17文/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17日)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投票截止時間為中午12點。立法院長游錫堃一開口「時間已經12點請按鈴並請工作人員布置開票所」,國民黨瞬間就水球砸滿天,阻礙議事進行,民進黨立委則早早準備好板子與雨衣備戰。最後開票結果出爐,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65票同意、3票反對、2票無效,獲立法院通過。


國民黨團水球戰術無法阻擋民進黨人數優勢、強行通過監察院人事案。(照片來源:網路)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陳菊等監委審查報告沒有經過公決,所以不會承認開票的結果;國民黨立委兼黨主席江啟臣則說,這個結果是民主大醜聞,這是作票院長在護航陳菊,完全不見議事中立。

民眾黨團棄權未投票,並表示將研擬聲請釋憲,凍結監院人事就任;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和陳柏惟進場投票,其中林昶佐還跟國民黨女立委陳玉珍發生肢體衝突。

(林昶佐臉書)

陳菊與其他監委被提名人預計將在8月1日正式走馬上任。人事案通過後,陳菊也在臉書PO文表示,相信紛擾會過去,未來監察院會實際作為更超然、更公正,落實台灣「人權立國」的理想。


(陳菊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