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螺絲鬆了?!柯P前攝影官控血汗 錢櫃大火又爆建管處收賄|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北市府螺絲鬆了?!柯P前攝影官控血汗 錢櫃大火又爆建管處收賄|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7/16 11:43:44文/

【觀點】
錢櫃的火當然不會是柯市長放的,但自家市府收賄的這把火 柯市長卻難以自圓其說。打著新政治文化口號,幾年過了大巨蛋也快蓋好了。市民最深的疑問是,高喊清廉的柯文哲,不是你自己清廉就好,否則就跟柯最討厭的馬英九沒兩樣,可惜每次面對問題,柯常急於自我辯護,問A答B。

聯醫藥劑師收三百萬元回扣弊案,衛工處技工收賄,建管處消防弊案,北市府三度被檢調搜索,市民不是塑膠當沒看見,清廉絕對不能廉價,就像身邊的曾經的核心攝影官,是志工是員工都好,就是不能當白工。人世間,情比錢貴多了。

(照片來源:網路)

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今年4月發生大火、釀成6死慘劇,同時也燒出台北市政府官員涉貪弊案!北市府建築管理工程處使用科助理工程員曾華崇、工程員周宗錡,被檢舉以護航通過電梯安檢、聘私人助理缺薪資為由,向星聚點及多家民間代驗業者相繼索賄。

台北地檢署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張靜薰昨天(15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27路前往曾華崇、周宗錡位於都發局建管處的辦公室及相關涉案人員的住居所等地執行搜索,同時約談曾、周及其助理劉書豪共39名證人及被告到案釐清案情,經漏夜訊問後,認為曾華崇涉犯《貪污治罪條例》收賄罪,在今天(16日)上午8點多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至於周宗錡則以10萬元交保,2人聘請的私人助理劉書豪,也以30萬元交保候傳。


台北市建管處人員涉嫌收賄,1聲押1交保。(照片擷取自TVBS新聞)

據調查,曾華崇在建管處使用科負責昇降設備安檢,周宗錡負責承辦機械停車設備,兩人互為職務代理人,4月26日錢櫃大火後,北市府下令嚴查電梯安全;5月間,曾華崇發現星聚點KTV復興店5部菜梯無使用許可證,涉嫌透過星聚點承辦人浮報申請竣工檢查費用,每部菜梯溢價2千元,共收取1萬元;事後業者順利取得核發許可證。

檢調也接獲檢舉,查出2017年間新聞曾報導電梯檢查不實,指檢查單位以同一部電梯照片,混充為其他電梯照片檢驗過關,曾華崇當時也利用職務之便查詢,發現台北市家樂福桂林店升降設備檢查照片有異,暗示電梯公司與代驗的民間協會「要處理一下」,獲8萬元賄款;調查家樂福當時並不知情。

檢調初估曾華崇至少從上述2件事收賄9萬元,今年初起以業務量龐大、需自費聘請劉姓助理為由,每月向3家代驗公司索討各1萬5千元、共5萬5千元賄賂;周宗錡也以同樣理由另向2業者按月索賄共9千元,2人每月共收取5萬4千元「助理費」,都由曾華崇、周宗錡、劉書豪3人平分。

北市都發局建管處表示,建管處一向秉持「公平公正丶勿枉勿縱」原則,配合並尊重司法機關調查。目前本案仍在調查階段,如經檢調單位確定涉有違法事證,建管處即針對相關失職人員,召開人評會議處。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則強調,清廉勤政是市府一慣堅持的價值,北市府會全力配合檢調單位調查,若有不法絕不寬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