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健康低熱量!但不包括…「百頁豆腐」!|健康|品觀點新聞

分享:

豆腐健康低熱量!但不包括…「百頁豆腐」!|健康|品觀點新聞

2020/07/18 12:00:00文/

火鍋、滷味、鹽酥雞常常出現的一種食材就是「百頁豆腐」,深受許多人的喜愛。但有網友在PTT論壇發文表示,很多人都以為百頁豆腐是豆製品,很健康、熱量低,但其實百頁豆腐整個都是油,大家都被百頁豆腐欺騙了!

許多網友留言「為什都是油?」、「難怪夾起來的時候塑膠感很重」、「可是超好吃,原來是油?!」、「今天才知道,我看滷味攤這個賣很好耶。」、「真的是以前不懂,後來知道也不敢吃了」。

其實正統百頁豆腐,是將豆腐加壓成形、類似干絲狀、吃的時候是片狀,但現在一般滷味、鹽酥雞攤常見的百頁豆腐,因添加較多調味料,並非傳統製作,嚴格說起來不是豆腐,而是用黃豆、蛋白、玉米澱粉、糖、鹽等原料做成的類似魚板的加工食品。

營養師表示,百頁豆腐每100公克熱量就高達215大卡、比其他豆腐高出4到5倍,且油脂比例非常高,每100公克約有17公克是脂肪。另外,傳統三角油豆腐和凍豆腐也都要注意,容易吸飽湯汁或很多調味料,不知不覺讓人吃下過多熱量及高鈉成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