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防堵新冠節節敗退…美國疫苗研發「45受試者全出現抗體」!|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全球防堵新冠節節敗退…美國疫苗研發「45受試者全出現抗體」!|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7/15 14:53:30文/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截至今天(15日)已有近1328萬人染疫,其中超過57.6萬人死亡。

全球病例在昨天(14日)突破1300萬例,且5天就增加100萬例,凸顯許多國家抗疫正節節敗退,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各國若不嚴格防疫措施,全球疫情將持續惡化,生活不可能恢復常態。

WHO秘書長譚德塞表示,許多國家朝錯誤方向前進,若不嚴格防疫,疫情只會每況愈下。譚德塞說:「坦白說,太多國家走上錯誤方向,病毒依然是頭號公敵;若不遵守基本原則,疫情大流行只有一個發展,就是越來越嚴重。」

在疫情最嚴重的美國,加州州長紐森13日撤回重啟計畫,下令餐館、酒吧、博物館、動物園、健身房、髮廊、美甲店、宗教場所、電影院,以及非民生必須商業即刻停止室內活動,再次重啟日期不明;俄勒岡州州長布朗13日禁止10人以上室內集會,並要求人們未能保持社交距離時戴口罩;德州、密西根州和佛羅里達州則對酒吧實施禁令。

印度邦加羅爾、伊朗德黑蘭相繼宣布封城避疫7天;澳洲墨爾本也重新實施避疫限制。

專家表示,夏季熱浪逼得人們躲進有空調的室內,但室內空氣不流通,人們若未保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恐成為新冠病毒溫床。

何時可以終結新冠肺炎?美國研究人員14日在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美國莫德納藥廠(Moderna)進行的早期疫苗人體試驗中,45名受試者全都安全且激發出免疫反應。根據報告,沒有人經歷嚴重副作用,但有半數以上的人出現輕度或中度反應,如疲勞、頭痛、畏寒、肌肉痠痛或接受注射部位疼痛。研究人員表示,這些情況較有可能發生在第2次給藥或接受最高劑量的患者中。莫德納藥廠宣布,將於下27日進入人體試驗最終階段,預計在全美招募3萬名受試者,一半接受100微克劑量的疫苗,另一半則接受安慰劑。

莫德納藥廠在今年3月16日、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序列公布後約66天展開疫苗人體試驗,是全球第1家進行人體試驗的藥廠。


莫德納藥廠新冠疫苗受測者身體都安全產生抗體。(照片來源:網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