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全身單車裝備」完勝主席台!陳菊「臉書貼報告」也行?!|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陳玉珍「全身單車裝備」完勝主席台!陳菊「臉書貼報告」也行?!|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7/15 11:24:27文/

立法院昨天(14日)進行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審查會,國民黨團突破重圍搶下主席台,杯葛阻止陳菊上台報告及備詢。其中最吸睛的是金門立委陳玉珍,頭戴安全帽,還戴上袖套、手套,一身的重裝備和同黨立委一同堅守主席台直到陳菊離開。

陳玉珍昨天(14日)準備十分充分,從早上堅守主席台到中午,她下午時在臉書上表示,不枉她上午7點佔領主席台,並坐到中午12點,她說陳菊偷偷摸摸的來、落荒而逃,一步也沒踏進議場,並宣布「國民黨取得這一回合的勝利!」


(陳玉珍 珍愛金門臉書)

網友們也留言回應,「待不分區立委也能硬起來,如陳玉珍委員戰將巾幗英雄」、「金門的驕傲,有金門人衝鋒的精神」、「委員造型真的超讚」、「勇者,為正義而奮戰,委員辛苦了」。

另外一方面,無法進入議場的陳菊也在臉書上回應,指出她對自己的理念和清白有百分之百的信心,無奈在野黨只有不停地片面抹黑指控,用非理性的手法阻止她走上備詢台向朝野立委及全體國人說明,並在臉書附上原先預計在立法院報告的全文。

陳菊說,自從接受總統蔡英文的提名後,一直期許自己能成功扮演最後一任監察院長的角色。她強調,在修憲通過後,確保監察權順利換軌,國家人權機構能夠延續。在憲改工程完成後,業務還在,同仁還在,只有一生為人權奮鬥的民主老兵,會完成最後的任務,光榮離開。


(陳菊(花媽)臉書)

至於民進黨立院黨團則表示,本週五(17日)院會還是要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