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汽車上都有這個!? 日本網友驚呼:嚇死人|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台灣汽車上都有這個!? 日本網友驚呼:嚇死人|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0/07/14 14:19:25文/

日本網友Hisato Shibahara在個人社群發文驚訝表示 : 『發現台灣的車子都會貼隔熱貼紙, 一片黑感覺沒辦法看到前擋玻璃後方的駕駛,太可怕了』

而引發一連串日本網友對於汽車隔熱貼紙的激烈討論

網友柴田美雪點出 : 「貼是為了隔熱嗎?要是在日本的話,是違法的會被開罰單加罰金」

網友Archer Tsai則說 : 「在日本是禁止的,台灣貼隔熱貼紙因為天氣熱,紫外線也很強。車輛長期放在戶外塑料飾件會變質。」

 

原來在日本貼隔熱貼紙是違反道路交通法的,日本法規規定前檔.駕駛座跟助手席左右是可以貼隔熱紙的,不過規定透光要達到70%以上,不然可以罰7000日幣以上再加計駕照一點。因為人的肉眼實在難以辨認透光率70%或60%區別性,警察在執法的辨識難度會增加,日本交通警察只要看到有顏色的隔熱紙就會攔查,最後變成有一點顏色的隔熱紙非常容易被攔查,加上透光度越高的隔熱紙越貴,慢慢的不貼隔熱紙的人就越來越多,現在在日本幾乎已經是看不到汽車貼不透光的隔熱貼紙囉。

 

另外網友們也提到「 泰國也是(車子)前面都是完全黑的,天氣熱的部分是共通點。 」「 沒問題的,從車內也能看的很清楚,不需要擔心。 」「泰國跟印尼也是一樣,即使貼著晚上從車內往外看也還是能看得很清楚啦。」

 

不只台灣,泰國與印尼的汽車也很常見到不透光材質的隔熱貼紙,看來天氣太熱也是大多數亞熱帶國家車主會選擇貼隔熱貼紙的原因呢。

但其實台灣的道路交通安全條例的第39-1汽車定期檢驗之項目及基準也有規定,汽車的車窗、擋風玻璃不可黏貼不透明反光紙,計程車車窗玻璃除依規定標識車號外,並不得黏貼不透明之色紙或隔熱紙。台灣車主們還是乖一點不要貼不透光的貼紙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