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外甥「唐榮就是我家」涉4弊案 經濟部急切割 今批准張仲傑辭呈|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蘇嘉全外甥「唐榮就是我家」涉4弊案 經濟部急切割 今批准張仲傑辭呈|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7/09 15:06:32文/

國民黨總召林為洲、立委孔文吉昨天(8日)開記者會踢爆,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外甥、同時也是國營機構唐榮鐵公司總經理的張仲傑,2016年到2018年牽涉的4個弊案,包含將公司員工旅遊、物資及衣服採購案全權交給其長子、次子及妻子承包,內部審查後屬實卻列為密件,且未進行懲處,批蘇嘉全等人官官相護。


唐榮鐵公司總經理張仲傑昨提辭呈,經濟部長王美花已經批准。(照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也提到,他在去年經濟委員會的專案報告上就曾質疑張仲傑原為技術工、卻連升9級變成總經理,年薪破400萬,在當上總經理後,更把唐榮當成自己的家族事業,將公司業務承包給家人,要求當時的代理董事長吳豐盛答應調查,直到今日未收到答覆,有官官相護嫌疑。

針對國民黨團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辦公室聲明,有關唐榮公司張仲傑先生與蘇秘書長確為甥舅關係,唯張員於唐榮任職30多年,職涯期間相關職任從未與聞,更遑論有關切裙帶。對於國民黨團在毫無憑據下,僅以親屬關係惡意羅織,令人難以苟同。

而在國民黨團記者會後、張仲傑也主動辭職,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9日)表示,已經批准唐榮送來的辭呈。

王美花強調,經濟部政風處當初收到「匿名檢舉函」,稱張仲傑於唐榮4件採購案收取回扣,由於是匿名舉發,且事關上市櫃公司的高階主管,因此以密件處理。王美花表示,對於任何類似案件,都會以密件處理,並非特例。

對於外界質疑經濟部「官官相護」將張仲傑弊案列為密件,王美花今天回應「並非特例」。(照片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