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領三倍券「卡安心」~郵局購券終極整理包!|消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直接領三倍券「卡安心」~郵局購券終極整理包!|消費|品觀點新聞

2020/07/11 12:00:00文/

經濟部推出的振興三倍券,從7月1日開放預訂及綁定。由於民眾到超商預定紙本券十分踴躍,所以經濟部決定將三倍券的預購計畫,從原來的2梯次增加到3梯次,7月8日開始到7月12日,民眾可繼續到4大超商預購,也可等到7月15日直接到郵局購領。

若要前往郵局購領紙本三倍券的民眾,記得要注意以下這5件事:

1、必帶品
記得檢查自己是否有帶健保卡以及新台幣1000元。
若未領有健保卡者,則應攜帶國民身分證、經外交部認定的證件或居留證等身分證明文件。

2、當場核對
在郵局臨櫃領券時,民眾必須當場透過封套透明洞,核對內裝的9張振興三倍券(4張500元、5張200元),在未拆封的情況下發現鈔券數量有異,可以當場更換;不過在領券之後才發現鈔券有短少,即便未拆封,郵局都不再受理更換。

3、可代為領取
若無法親自到郵局購領三倍券,可以委託親友代為領取,除了本人的健保卡之外,也應同時出具受託人的身分證明文件並繳交新臺幣1000元,無須委託書。另外,中華郵政規定,代領數量一次最多限5人份。

4、單雙號分流制
為了避免屆時又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況,經濟部規定,民眾到郵局現場領取三倍券時,採單雙號分流制度。以領取人的身分證號末碼為主,單號可在週一、三、五領取;雙號可在週二、四領取,週六則是單號及雙號皆可領取。

5、加開郵務窗口
紙本振興券發放初期預計人潮眾多,所以中華郵政也調整了各級郵局營業時間。除了全區郵局調整為週一到週五全天營業外,還增加了7月18日、25日連續2個週六、提供全日服務,方便民眾辦理領券業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