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病例破300萬 明年正式退出WHO?!巴西總統確診 疫情更失控?!|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美國新冠病例破300萬 明年正式退出WHO?!巴西總統確診 疫情更失控?!|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7/08 14:47:13文/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證實,美國總統川普已在1個多月前正式通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美國將在明年7月6日退出WHO。根據美國國會在1948年做出的一項聯合決議,美國要退出WHO須在1年前發出通知,且要履行剩下的財務義務,根據WHO網站,美國目前仍積欠WHO逾2億美元的捐款。

美國成為WHO會員國至今已72年,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川普指控WHO成為中國大陸的魁儡,幫助掩蓋疫情嚴重性;今年4月,川普宣布停止捐助WHO;5月18日,川普致函WHO秘書長譚德塞,要求其在30天內進行全面改革,否則將退出。

即將在今年底挑戰川普連任的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對於美國退出WHO表示,如果他擊敗川普當選,將會立即撤銷退出世衛的決定。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截至8日已有超過1178萬人染疫、54.1萬人多死亡。美國累計確診人數突破300萬大關、超過13萬人病歿,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在台灣時間8日上午8點30分發布統計,美國過去24小時新增6萬0209例確診病例,再創日增確診數新高。

疫情第二大嚴重國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週二則宣布自己的第4次新冠病毒篩檢結果為陽性,確診感染。他表示從週日就開始不舒服、發燒,同時服用抗瘧疾藥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和抗細菌藥阿奇黴素(azithromycin);巴西衛生部週二也公布,新增確診病例4萬5305例、1254死,巴西國內累計確診病例166萬8589例、6萬6741人死亡。

WHO秘書長譚德塞7日表示,上週末全球增加約40萬例新病例,疫情絲毫沒有趨緩的跡象,並且正在加速蔓延,顯然還未達顛峰!WHO專家將於本週末前往中國大陸,著手調查新型冠狀病毒源頭、以及如何由動物傳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