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轟漢光最大表演場|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吳怡農轟漢光最大表演場|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7/07 12:37:32文/

死了陸戰隊弟兄,海軍記者會的答案,一如預期大家並不滿意,但是那又如何?畢竟演習是同作戰,折損是必然,只可惜洪仲丘事件以來,不論是軍法軍政或是軍紀,政治人物上下相賊,迎合當下輿論口味,一心衝刺選票,吳怡農膽大說出國軍表演並不為過,各國軍演當然是秀肌肉,可是體質好壞心知肚明,內涵不足欲蓋彌彰。任期藍綠輪替人走茶涼,軍購案口袋飽飽,誰還在乎尹清楓怎麼死?反正又不是我死!真心想要富國強兵,還不如富了口袋,兒子免當兵。若連當下都不正義,何須轉型?

 

漢光意外!吳怡農開轟「漢光演習就是每年最大場的表演」,這句話說進每個人心坎裡,吳怡農提出幾點疑問:1.為什麼穿著救生衣仍會溺水(不管水深 1.5 公尺還是更深)?2.他們身上的裝備是否符合需求?3.有沒有水中卸裝和緊急狀況排除的訓練?4.有沒有戰場急救的訓練、互相救援的能力?

對於吳怡農「漢光最大表演場」說法,國防部隨即駁斥「仗在哪裡打,部隊就在哪裡訓練」,國軍亦有增援外島作戰需求,登陸作戰有其必要。

小編內心話:農農一席「漢光是最大表演場」,指出訓練更應該符合現實需求,「我們的弟兄姊妹不應該冒無謂的風險。」說得很有道理啊,軍中流傳一段話…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是磨練,但是!都已經是21世紀了,都5G開台了,我們國軍的訓練是否也應該符合時代的需求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