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還能去嗎?男子帶中華民國國旗被依「港區國安法」逮捕!|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香港還能去嗎?男子帶中華民國國旗被依「港區國安法」逮捕!|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7/02 14:46:14文/

昨天(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大陸23週年,適逢《港區國安法》實施,71大遊行首次被禁。抗議人士在銅鑼灣集結,港警多次封鎖、拘捕、發射胡椒噴霧、發射水炮,到晚間8點已逮捕超過300人,其中5男4女涉違反《港區國安法》,其餘被捕人分別涉嫌非法集結、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瘋狂駕駛和擁有攻擊性武器罪等。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防暴警察昨天(1日)下午1點向聚集的人群舉起紫旗,指在場人士展示旗幟或橫額、叫喊口號或其他行為,有分裂國家或顛覆國家政權等意圖,有可能構成《香港國安法》的罪行,會被拘捕或刑事檢控,這是《港區國安法》實施後,警方首次舉起紫旗警告;有幾位員警上身還佩戴寫著英文「N」的粉紅色卡紙,即指「National」,很可能就是國安法新部門「國家安全處」人員。

大約1點半,警方在銅鑼灣攔查1名男子,在他身上搜獲1幅寫有「香港獨立」的旗幟,他也成為首名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者。


因攜帶「香港獨立」旗幟而成為首名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的男子。(照片來源:網路)

另外有網友在網路發文表示,港警在路上隨機搜身,疑似發現1名港男身上帶有「中華民國國旗」,經盤查後將人逮捕,不過港警尚未證實消息。

網路流傳,10多名港警疑似隨機包圍攔查1名男子,在他背包裡搜出多幅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懷疑勾結境外勢力,將人依涉違反國安法逮捕。(照片來源:PTT)

相關照片已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議,紛紛提出質疑:「台灣旗都可以入罪?」、「光拿台灣護照就是犯法了吧」、「看來香港是不能去了」、「國安法認證台灣獨立了?」

英國首相強生1日在英國下議院表示,《港區國安法》違反倫敦與北京在1984年達成的協議,也就是香港在1997年回歸後,以「一國兩制」保障香港的自主權。強生政府將允許近300萬香港公民入籍英國,這項決定也進一步升高中英雙方的緊張形勢。

依據英國政府的計畫,持有「英國國民(海外)」(British National(Overseas) 、BNO)護照者,除了目前的免簽居留6個月之外,將進一步授予移民權利。目前共有35萬名港人持有這種護照,另外250萬人也有權申請。


英國首相強生昨天表示,將允許300萬港人申請移民英國。(照片來源:網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