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在演港劇嗎?大同經營權之爭 公司派出「奧步」 市場派籲主管機關別姑息!|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是在演港劇嗎?大同經營權之爭 公司派出「奧步」 市場派籲主管機關別姑息!|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6/30 17:54:25文/

大同公司股東會今天(30日)上演「世紀對決」,由林郭文艷主導的公司派,先阻擋市場派股東代表進場,接著又以中資為由、刪除投票權,包括羅得、競殿、三雅等投資公司有超過10%的持股者、投票權都被刪除,電子投票部分也被封存,最後大同公司宣布董事改選結果,市場派提名的10席全數鎩羽而歸,當選的6席董事、3席獨董都是公司派提名。

當選名單依得票數高低,分別是3席獨立董事劉宗德、謝頴昇、羅清泉,第4名之後依序是一般董事林郭文豔、張益華、彭文傑、蔡勝文、蘇鵬飛、陳守煌。

領導市場派的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下午也舉行記者會指控「大同公司目無法紀。」


(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

王光祥表示,股東會上只要沒有支持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的人全部都遭到刪除,甚至沒有選舉票,希望主管機關針對這件事情能夠嚴格執法,否則台灣的資本市場會沒有明天,也說大同公司無法無天的作為需要讓社會大眾知道。

王光祥的委任律師莊正補充說明,今天的股東會上、大同公司並沒有宣布出席股數與比率,甚至只設立1個投票匭,同時讓8、9個議案投票,沒有逐案表決、違反「公司法」,市場派會採取法律上所有必要的措施。


(市場派委任律師莊正)

記者會主持人、財經名嘴蔡玉真,也是大同公司的小股東,她表示林郭文艷號稱今天得到第1高票、12.6萬張,但市場派提名的獨立董事黃國昌、卻得到的24萬張股票支持,是林郭文艷的2倍,結果反而落選!

對於市場派呼籲,經濟部不該允許大同公司的董事變更申請,同時應批准小股東自行召開董事會,經濟部則回應,如果股東認為股東會決議有疑慮,可依公司法規定在30天內向法院訴請撤銷。

金管會也表示,上市櫃公司經營權爭議,金管會一貫立場為不介入,但要求公司及受託辦理股務業務機構,辦理股務作業需確實遵守相關規定,任何股東只要依法投資,都應該保障行使股東權利的公平機會;金管會將要求大同召開重訊記者會對外說明,並請集保中心查核相關股務作業,若發現違法、將處分大同不得再自辦股務事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