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花生醬」、「馬鈴薯」好處 減重也可兼顧好吃和營養|健康|品觀點新聞

分享:

善用「花生醬」、「馬鈴薯」好處 減重也可兼顧好吃和營養|健康|品觀點新聞

2020/06/28 18:00:00文/

減重不一定只能吃得像苦行僧,一些好吃或高脂肪的食物,例如花生醬、馬鈴薯,只要吃得巧,其實也是減重幫手。

1大匙花生醬熱量就有94卡,其中77%熱量來自脂肪,難以想像減重能吃花生醬。但其實花生醬裡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能降低壞的膽固醇、保護心臟;天然無糖的花生醬,2大匙約含有7克蛋白質、16克的脂肪與2克的纖維質,營養豐富、也能讓人有飽足感。

可以在餐前吃花生醬,降低飢餓感,也可以在低卡餐中加入適量花生醬,增加纖維質和蛋白質的攝取;或是作為蔬菜棒的沾醬,就是很棒的下午茶點心,但每天攝取量不要超過2大匙。

另外,減重的人都想避開澱粉,但是吃一些含抗性澱粉的食物,反而能降低脂肪儲存而減下體重,馬鈴薯就是其中之一。

抗性澱粉指的是在小腸裡不會被消化吸收的澱粉,只要將每天吃的澱粉的5~6%以抗性澱粉取代,就能達到減重效果,1顆煮熟的馬鈴薯就有3.2克的抗性澱粉,所以馬鈴薯只要不油炸,可以說是澱粉模範生。而且馬鈴薯的鉀含量還比香蕉高,鉀離子是調控血壓最重要的營養素,還能幫助將水分留在體內。

建議可將馬鈴薯整顆帶皮或切塊,加點迷迭香和鹽,放進烤箱烤或用電鍋蒸,一份100克的馬鈴薯塊,熱量才80卡;也可煮過再冷藏食用,讓抗性澱粉維持較高含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