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王」約克維奇夫婦確診 北京「外送小哥」染疫嚇壞眾人|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世界球王」約克維奇夫婦確診 北京「外送小哥」染疫嚇壞眾人|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6/24 12:01:46文/

中國大陸北京新冠肺炎疫,昨天(23日)新公布2例確診,其中有1例為外賣小哥。這名47歲男子21日確診,6月1日到17日平均每天接50張單,引起不少北京民眾關切,表示萬一他再傳染給下單的其他人及接單的餐館,後果很難想像。

另外一方面,南韓坦言出現了第2波新冠疫情,上週新增確診病例就超過300起,昨天(23日)再增加46例。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先前專家們都推測第2波疫情可能等到秋冬才會再現,如今夏季都還沒過完,疫情再次席捲而來,個案集中在「大首爾地區」,呼籲民眾提高防範、做好長期抗疫準備。

而在全球,染疫病例已經正式突破9百萬、直逼千萬,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1日也表示,單日確診人數創下新高「18萬人」,祕書長譚德塞提醒疫情正進入「新的危險階段」。

儘管歐洲國家新增病例減少,美國、巴西、印度等人口眾多的國家疫情仍在延燒,全球累計病例過去8天就增加了100萬例,顯示疫情仍在升高。

最引人注目的是,塞爾維亞「世界球王」諾瓦克·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在新冠肺炎停賽期間號召舉辦橫跨4國的亞德里亞巡迴賽,不料賽事卻成「染疫巡迴賽」,先是保加利亞名將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確診,接續克羅埃西亞好手克里奇(Borna Coric)和塞爾維亞的特羅基(Viktor Troicki)染疫,昨天(23日)約克維奇也發表聲明、宣布他們夫妻檢測結果都呈陽性,為網壇投下震撼彈。

美國科學家海瑟廷(William Haseltine)表示:「病毒在1月中旬的某個時候出現了突變,使得病毒更具傳染力,這並不表示病毒更具致命性,但傳染力卻提高了約10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