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重慶遭遇1940年來最大洪水 三峽大壩「拉警報」?!

分享:

四川重慶遭遇1940年來最大洪水 三峽大壩「拉警報」?!

2020/06/23 14:15:57文/

中國大陸長江流域連日來暴雨成災,重慶市綦江創下1940年來最大洪水,還有中國大陸水利專家指出,「三峽大壩」出現潰堤的危機,若真的潰堤,不只長江中下游居民「全部完蛋」,洪水還可能一路沖到上海,屆時將造成巨大災害。中國氣象台也發出警報,25日之前,長江中下游將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強降雨,暴雨橫掃10省市區,致災風險大幅提高。

中國大陸國家水利部也預警,包括長江上游四川省的阿壩、甘孜州以及重慶等地都將有汛情,重慶的洪水警告更已升至紅色,呼籲民眾要及時避險。根據《新京報》報導,這是重慶市水文監測總站1940年建站以來的首次紅色預警,受降雨和上游來水影響,重慶綦河已超保證水位1米,沿江公路被淹,鐵軌沖斷。

中國大陸洪水預警信號分為4級,反映的洪水量級分別為小洪水、中洪水、大洪水和特大洪水,預警顏色由低到高分別是藍色、黃色、橙色和紅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