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蓋好了再不簽准來不及?!「大巨蛋」停5年獲准「復工」|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快蓋好了再不簽准來不及?!「大巨蛋」停5年獲准「復工」|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06/23 13:24:50文/

被台北市政府以公安為由勒令停工超過5年的大巨蛋,在陸續闖關都審會審議和環差分析後,昨天(22日)已獲的台北市建管處簽准建照變更,最快8月可全面復工,估計2022年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前將可完工。

對此,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大巨蛋鈦板屋頂引發光害問題、尤其夏天光炫影響對街的光復國小3千名學童,從提出至今1年未解,竟還能闖關都審、環差;更離譜的是,建照審查一般要半年時間,但遠雄1個月就火速通過建照變更。

至於交通問題,大巨蛋座位區加球場區以4萬人為基礎,營運計畫卻要容納5萬5575人,而遠雄的疏散方案之一竟是將57輛遊覽車在周邊上下客,附近居民擔心周邊交通將永遠陷入黑暗期,在地新仁里里長吳建德去年都審會時就當場嗆都審委員放水。

對於柯市府一直掛在嘴邊的公安議題,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指出,去年都審會中,遠雄依市府所提7項公安標準進行疏散電腦模擬,但「最差情境」參數跑到當機,關閉一個子參數後仍花1小時才疏散完畢;更扯的是,模擬情境假設人員都是理性疏散,30秒就可反應逃難,且設定5千人在大巨蛋球場中央疏散、不合常理,她批評,放行都審的委員們、建管處不會良心不安嗎?

其實,大巨蛋雖然目前是「停工」狀態,但外界都質疑大巨蛋已實質復工,臉書粉專「只是堵藍」昨晚(22日)就在臉書發文表示,大巨蛋在2015停工後,竟神奇的自己一天1吋1吋的長大,神奇到蛋快孵好了,再不簽准就來不及了,這畢竟是柯文哲有史以來做棒的政績呀!


(《只是堵藍》臉書粉專)

網友對此神奇現象,紛紛嘲諷「台北出奇蛋」、「台灣建築史上最不可思議的驚天奇案」、「停著停著就完工」,另有人怒罵柯P「騙子市長」、「比藍綠還爛」、「每天都在蓋,真的很騙」、「天龍國的大家長別懷疑」。

【大巨蛋事件簿】
2006年6月

馬英九台北市長任內和遠雄簽訂BOT合約

2011年6月
郝龍斌前市長准許動工

2015年5月20日
現任市長柯文哲以大巨蛋第2次變更設計79處未按圖施工為由勒令停工
揚言拆蛋、解約

2017年
時任市長室主任的蔡壁如與遠雄前董事長趙藤雄密會後北市府立場漸變

2018年10月
傳北市府官員集體「喬蛋」
都審會主席林洲民不堪施壓最後離職

2019年
都市設計審議通過

2020年
環境影響差異分析通過

2020年6月22日
建管處簽准建照變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