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家軍正妹李明璇太年輕 國民黨想找「換肝聖手」選高雄市長?|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韓家軍正妹李明璇太年輕 國民黨想找「換肝聖手」選高雄市長?|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6/23 11:56:03文/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的人選未定,外傳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南下高雄徵詢「換肝名醫」陳肇隆參選,不過遭到當事人拒絕。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葉壽山證實江啟臣與陳肇隆曾碰面,是否勸進選市長則不得而知。葉壽山說,江啟臣近期確實有向陳肇隆等人請益,見面交換一些意見,談的話題不只有選戰、還有防疫等議題。

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是國內換肝名醫,有亞洲「換肝之父」稱號,今年5月才替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換肝成功,累積換肝成功案例近2千例。陳肇隆在醫界耕耘多年,馬英九前總統時代一度被徵詢出任衛福部部長,但深思後選擇不入閣,他認為「為國家做事 ,在哪都可以」。醫界人士說,陳肇隆沒有特定政黨傾向,用心照顧陳水扁、佛光山星雲大師等人醫療,與藍綠高層互動都很好。


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上個月才替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換肝成功。(照片來源:網路)

另外,國民黨人士透露,本來想打「美女牌」,曾徵詢「北漂正妹」李明璇,但她今年才27歲,不符合直轄市長須滿30歲的規定,因此目前傾向由在高雄深耕許久的地方議員出戰。

韓國瑜2018年當選市長後,曾找李明璇當高雄市府顧問,2019年4月李明璇登記參加鳳山區立委國民黨初選,不過最後她撤回登記。


北漂正妹李明璇因為「挺韓」打出知名度。(照片來源:網路)

一名國民黨中央人士表示,補選這一局對藍營來說、大環境氛圍確實不利,補選投票率通常不高,中間選民、游離選票投票意願較低,除了比拚基本盤外,如果推出的人選條件夠強、能裂解對手的盤更好,但目前要找到有爆發力的人選,確實不容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