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又新增21例…陸專家稱:北京疫情已控制?!|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前天又新增21例…陸專家稱:北京疫情已控制?!|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6/19 14:20:30文/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復燃,17日全中國大陸新增28起確診病例中、北京市就佔21例,從6月11日以來,確診病例已累計達到了158人。同時有1家餐廳7人確診,他們不只工作在1個場所,也居住在1個地方,顯示北京已出現群聚感染現象。


北京餐廳爆7人群聚感染,也與新發地市場有關。(照片來源:網路)

北京市當局18日宣布,自即日起、全市人員原則上非必要不出京,嚴格實施進出京管理。但當局仍堅稱這「不等於封城」,是「本著對兄弟省份負責的態度」。

此外,緊鄰北京的天津市,17日也出現1起本土病例,案例是希爾頓全球酒店集團旗下的天津康萊德酒店(Conrad)西餐廳廚房的22歲男性員工。目前尚未查出感染源頭,也不確定是否和北京有關。他在發病前14天並無外出史,也沒有與疑似或確診病例的接觸史,該患者則從5月30日起負責洗碗、偶爾也會清洗冷凍海鮮食品。據報導,天津這家酒店已經停業,全體員工正進行14天隔離。

北京市18日連開2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記者會,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樂觀表示,「北京的疫情已經控制住了」,因為17新增的21例確診病例都是在12日以前感染,如果把病人發病時間做成曲線,高峰發生在6月13日。


中國大陸疾控中心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北京的疫情已經控制住了」。(照片來源:網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