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連競選發言人都找好了 國民黨還在尋「參選人」|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連競選發言人都找好了 國民黨還在尋「參選人」|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6/18 14:32:22文/

民進黨中常會昨天(17日)通過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以「毫無懸念」來形容中常會決議,她也提醒陳其邁,高雄人曾經給民進黨教訓,現在高雄人也給民進黨補考的機會,「既然派出最強的戰將,就一定要贏。」

據了解,陳其邁在中常會一度哽咽說,「跌倒了,就是要再站起來,站不起來,用爬的也要爬回去打拚」。坐在他前面的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對他喊說「加油」,讓陳其邁再次語塞說,「感謝總統和花媽讓我有機會再拚一次。」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已經批准陳其邁的辭呈、明(19日)起生效。蘇貞昌昨晚在圓山飯店宴請內閣首長,除了歡迎新內閣,也送別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與陳其邁合唱「回鄉的我」,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與陳其邁合唱「針線情」、象徵2人防疫期間合作無間。


陳其邁與林佳龍合唱「回鄉的我」,為返回高雄參加補選銘起戰鼓。(照片來源:網路)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說,新戰隊已經成形,面對罷韓93萬多票確有壓力、但會勇往直前;競選總部已經找好,陳其邁很快會有公開競選行程,外傳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將擔任競總發言人,陳其邁只回答,「週六高雄見。」


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將準備擔任陳其邁的競總發言人。(照片來源:網路)

至於國民黨的部分,中常會昨天(17日)通過高雄市長補選徵召辦法,成立中央徵召協調小組,成員包含秘書長、副秘書長、組發會主委與高雄市黨部主委,小組將提出建議徵召人選,由黨主席江啟臣核定,再交由中常會追認,會在24日登記前完成所有程序。

據指出,人選徵詢已進入最後階段,黨中央目前鎖定「非議員身分、年齡50歲以下」的對象,秘書長李乾龍說,這2天將南下高雄廣聽地方意見,目前人選有6、7位,24日中常會將移師高雄、正式介紹人選。


國民黨強調會推出「非議員身分、年齡50歲以下」的人參加高雄市長補選。(照片來源:網路)

除了市長補選,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16日也進行假投票,決定推出資深議員曾麗燕出馬角逐議長補選,但黨內提醒,黨團能否團結守住議長補選一役、內部已出現警訊,如果議長補選再失利,不只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黨主席江啟臣也要負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