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榮津將任副閣揆 王美花接經長 蕭美琴成史上「首位女駐美代表」|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沈榮津將任副閣揆 王美花接經長 蕭美琴成史上「首位女駐美代表」|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6/17 13:13:14文/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17日)通過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與高雄市長補選案,陳其邁也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明天(18日)參加最後一次行政院會就「畢業」。據了解,經濟部長沈榮津可望接任行政院副院長,經濟部長遺缺將由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升任。

為了全力備戰,陳其邁的辭呈已經送進院長辦公室,官邸也收拾完畢,行政院預計週五舉行記者會、對外公布接任人選。

據了解,沈榮津出線,除了防疫表現之外,他去年在經濟部長任內,對於吸引台商回台投資、外商加碼投資台灣等執政目標,皆有亮麗表現;今年爆發新冠肺炎時,配合疫情中心解決口罩、防護衣等後勤防疫裝備能力也相當優異。

至於王美花,一路從基層做起,長期在經濟產業部門,熟稔執政目標及政策、與沈榮津搭配良好,更在防疫期間表現稱職。其次,先前民間團體批評閣員女性比率太低,因此王美花出任經濟部長,也是回應民間對閣員性別比率的建議。

另外一方面,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天晚上(16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已正式任命國安會諮詢委員蕭美琴擔任駐美代表,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國際夥伴,總統期許蕭美琴在既有的堅實基礎上,持續強化台美兩國間關係,為國家也為區域間的繁榮穩定創造更多的可能。據了解,美方已經同意蕭美琴的派任,這也將創下我國歷史上首位女性駐美代表的新紀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