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次疫情一觸即發?!北京2天增44例確診 擬普篩4.6萬人|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第2次疫情一觸即發?!北京2天增44例確診 擬普篩4.6萬人|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6/15 13:58:45文/

中國大陸北京新冠疫情向外延燒,通報顯示,北京市13日暴增36例病例,14日上午又增加8例,2天共44人確診,累計從6月11日到6月14日,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確診者51人。

這2天新增病例皆與「新發地市場」有關,其中1名女患者直到確診前還在川菜館工作,期間一直有顧客消費。北京除了將市場所在的「豐台區花鄉地區」調升為「高風險」區,並可能對周邊社區4萬6千居民進行「普篩」;另外將「豐台區」太平橋街道、盧溝橋街道、「大興區」高米店街道、林校路街道、西紅門地區,西城區金融街道提升為「中風險」。而東北遼寧新增2起病例,是北京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顯見北京疫情已向外擴散。


北京13、14日2天新增44例新冠肺炎病例,皆與「新發地市場」有關。(照片來源:中央社)

至於病毒株來源,北京市14日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表示透過全基因組測序發現「是從歐洲方向來的一個病毒」,初步判定與輸入性有關,但病毒到底怎麼來的還無法確定。

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原首席研究員曾光表示,目前北京的疫情正經歷重要考驗,可能是中國大陸疫情相對穩定後、最大的一次考驗,如果沒有處理好,恐怕引爆第2次疫情。

在國內方面,台北市長柯文哲6月7日到台中接受廣播專訪,節目14日播出,柯文哲在受訪中說,以他的醫學經驗預測,新冠病毒疫情11月會捲土重來!他也表示,台灣因為是海島國家,鎖國後守住第1波疫情,但成功為失敗之母,他擔心如果鬆懈了,等到秋冬疫情再回來「那時如果我們很鬆懈、就會踢到鐵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