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調就是「中共同路人」?!柯Pvs.蔡總統「空戰」一黨專政說|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不同調就是「中共同路人」?!柯Pvs.蔡總統「空戰」一黨專政說|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6/12 14:02:35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在議會備詢時針對罷韓成功一事表示,台灣現在已經是「一黨專政」了,蔡英文總統10日下午就在臉書回應「民主政治沒有一黨專政」,接著柯文哲又在臉書開砲,痛批民進黨對台灣手足黨同伐異、非我族類從不手軟,只要不同調就是破壞團結、中共同路人,他質問說:「這是民主嗎?還是你的民主和大家不一樣。」


(柯文哲臉書)

針對「一黨專政說」,柯文哲10日晚間在臉書再反擊,他說,才提出評論,就看到來自世界各地,包括博愛特區,鋪天蓋地的攻擊。只要不同調,一律打成檳榔、叉燒包、紅心芭樂。

柯文哲寫道,一黨專政、一黨獨大、一黨優勢,爭執這些名詞的定義毫無意義,我要問的是,這個執政黨到底做了甚麼,有沒有實踐對人民的承諾?有沒有自省能力?

柯文哲還幫蔡總統做了成績整理,指出「這幾年,民進黨完全執政,蔡英文說好要司法改革、要推礦業法、要反媒體壟斷、要實踐居住正義、要華航正名、要兩岸監督條例,這些選前的承諾、人民的期待,如今安在?黨政軍退出媒體過去是民進黨的大力宣傳的口號,現在卻是大肆採購媒體、置入行銷,還有側翼粉專助攻,讓政策討論幾乎失去空間。」

柯文哲也酸,2020大選前,蔡英文說要撐香港,如今揚言終止「港澳關係條例」,「選前都是手足,選後音訊全無」。而民進黨對於台灣的手足呢?卻是黨同伐異、非我族類,從不手軟。


蔡英文總統6月10日下午也曾發臉書回擊柯文哲的「一黨專政說」。(蔡英文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