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三國!【黃暐瀚-暐瀚觀點35】

分享:

2020、三國!【黃暐瀚-暐瀚觀點35】

2020/06/11 20:00:00文/黃暐瀚

那年周瑜「賠了夫人又折兵」,被諸葛亮用計,佔據了荊州。

周瑜氣到吐血,力主「伐劉」討回荊州,但魯肅反對。理由很簡單:「孫劉合作、方可抗曹」!

兩弱面對一強,只有抱團取暖,才有生機。

事隔1800年,此刻的台灣政壇狀況,恰恰也是如此。

2020年一月,蔡總統817萬票橫掃連任;2020年六月,韓國瑜在高雄被93萬票,罷免下台,此刻的國民黨,就像當年的東吳,隔江自保,岌岌可危。

有些國民黨的議員立委及黨內幹部,反對高雄補選「不提名」,眾多理由中,有一個不好對外人說的顧忌,就是「國民黨不提,萬一民眾黨提了,那不是我消敵長」?萬一民眾黨壯大了,2022廣提議員,甚至2024參選總統,國民黨該怎麼辦呢?

其實,藍營何必擔心民眾黨「壯大」?只有民眾黨越壯大,藍營未來受到的攻擊,才會越少。把次要的敵人拉抬起來,變成「敵人的眼中敵人」,此刻滿身是傷的藍軍,才有機會能喘氣休息。

正所謂,「藍白合作、才有生機」!

藍白其實也未必要真的合作,但至少眼前,不需要對方當作敵人。面對民進黨,藍白此刻都「太弱了」,得分散被攻擊的力道與強度,才能苟活。

這次高雄補選,藍營根本不必糾纏。高雄市民早在六月六日,表達了民意,國民黨汲汲營營,想要推個「更好的人」出來補選?有什麼意義?

一來,所謂「更好的人選」,是否代表韓國瑜不好?既然韓國瑜不好,那國民黨當初又為甚麼讓韓國瑜出馬參選高雄?還出征總統呢?

說穿了,事已至此,高雄戰場,只能「認賠殺出」,再用時間慢慢經營。此刻國民黨的戰場是在立院,不在高雄。七月中即將放發「三倍券」,各種配套,各種民怨,都等著在野黨去喉舌,你不把戰力放在立院,跑去糾結高雄,有意思嗎?

再說一次,高雄藍營根本不需派人補選,就讓民眾黨推人練兵,藍營休養生息。藍白不一定要合作,但藍白此刻沒本錢當敵人。

唯有讓劉備壯大,偏安益州,天下三分之勢,才能真的成形。

 

文字來源: 黃暐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