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接受罷韓結果」 許崑源墜樓身亡 醫生這樣說…|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無法接受罷韓結果」 許崑源墜樓身亡 醫生這樣說…|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6/08 16:14:24文/

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震驚全台,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理事長張家銘表示,民眾如果對於這次罷免結果一時難以承受,建議暫停看新聞、避免容易引起紛爭的場合、轉移焦點,如果心情實在過於悲憤,自己或家人應有所警覺,必要時尋求專業協助。他也提醒,社群媒體常是同溫層,同溫層可偶爾取暖,但應避免過度沉浸,情緒更難抽離。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醫生建議,民眾若出現「選舉症候群」,要尋求專業協助。(照片來源:網路)

如果出現類似「選舉症候群」,專業醫師對調適心情有以下6點建議:

1、停上看新聞,減少刺激:控制自己及家人看相關新聞的時間,關機或轉到非選舉相關的節目,太多的新聞會加重焦慮、憤怒或難過。

2、避免容易引發情緒爭辯的場合:適當的討論有助情緒發洩,也得到支持,但對立的爭辯,可能破壞彼此的關係。

3、轉移焦點,回歸生活常態:恢復正常的工作生活,暫時忙碌些,有助於處理負面情緒,找回生活控制感。

4、正常作息:適當飲食、運動與休閒,有助於情緒穩定與放鬆。

5、尊重體諒不同觀點:能站在對方立場思考,以更寬廣的角度看待不同的觀點,彼此尊重與體諒。

6、生氣不如爭氣,抱持樂觀的希望,正面看待與理性思考。

《品觀點》提醒您: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要救救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