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讓痘痘大爆走?!消痘痘其實要做到這一點才是關鍵!

分享:

口罩讓痘痘大爆走?!消痘痘其實要做到這一點才是關鍵!

2020/06/07 00:00:00文/

許多人預期在疫情期間美妝保養的討論量會降低,但事實上,美妝保養仍維持一定聲量,只是討論內容有了不同的變化。透過i-Buzz Business Report商業應用報告調查發現,多數人正因戴口罩深受膚況問題困擾著,又以口罩痘為好發症狀,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波抗痘保養中,口罩痘保養更加排斥「悶黏油」的使用感受,希望肌膚狀態更穩定而相當重視保濕,而不再只是追求消痘功效。

 

 

話題類聚分析:口罩惹出的問題一大堆 成美妝保養討論焦點

 

i-Buzz Report話題類聚發現,在疫情影響下的美妝保養話題中有四大討論主題,分別為「問題膚況保養、底妝不沾口罩需求、唇部保養與新鮮貨、眼部美妝教學」,其中又以膚況保養主題衍伸的保養解決方案最受矚目。


隨著戴口罩悶著臉頰時間拉長,大家的肌膚紛紛發出求救訊號,如泛紅、長粉刺乾癢等症狀。這波因戴口罩所導致的肌膚問題,網友除了急需肌膚問題的解決方案外,也開始重新省視自己的保養觀念與步驟。

 

 

 

熱詞關鍵字分析:口罩誘發肌膚不穩定 多數人痘痘大爆走

 

在問題膚況話題中,可以發現許多人在戴上口罩後肌膚頻頻出狀況,「痘痘、敏感、乾燥」三大肌膚症狀中以痘痘問題比例最高,有網友分享下巴與臉頰常有爆痘、悶痘、小痘痘、小顆粒等突發狀況,部分網友還伴隨著容易敏感、泛紅、脫皮、乾癢等狀態。

 

 

在痘痘大爆發後,抗痘產品成為消痘痘救星,但不只有消痘痘這麼簡單,接著就讓i-Buzz透過關聯分析告訴你!

 

 

口罩痘保養關鍵:「保濕」為穩住肌膚要點 「悶黏油」直接成為拒絕往來戶

 

透過i-Buzz Report關聯分析發現,這群有口罩痘保養需求的消費者更介意保養品的「油悶黏」感,保養過程也相當注重「高效的保濕」來加速肌膚回到穩定狀態。

 

在保養品使用感受部分,以清爽為千古不變訴求,但有趣的是,這群受口罩痘困擾的消費者,常以產品「悶黏」、「油膩」來描繪使用感受,而此類詞彙多來自產品親自使用後的分享而較具針對性,一旦被冠上悶黏油膩的封號就容易成為拒絕往來戶。

 

在口罩痘冒不停的情況下,消費者認為加強保濕能夠讓肌膚更快恢復到穩定狀態,他們特別重視每個環節的保濕步驟,甚至是透過重點產品來加強保濕與舒緩肌膚不適,常見保濕噴霧與化妝水濕敷手法、或使用精華進階保濕。需要注意的是,信仰醫師的科學派常以卸妝油作為反指標,多勸導長痘痘的消費者使用卸妝乳、卸妝水。

 

 

 

「保濕」應用情境廣 甚至是口罩痘保養的重要環節

 

綜觀i-Buzz Report調查數據,戴口罩讓網友對穩膚保養需求激增,又以長痘痘最受困擾,消費者除了立即性的消痘需求外,也重視透過保濕來達到穩定狀態。反觀競爭激烈的保濕市場,口罩痘擴增保濕的應用情境,在未來配戴口罩制度未解禁之前,口罩痘保養勢必會持續延燒,品牌溝通重點除消痘功效外,把握保濕功效提供穩膚的想像空間能更吸引消費者。此外,需要留意產品一旦與易悶黏油掛鉤,就容易成為拒絕往來戶。

文章來源:「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