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情哏」救不了三倍券被罵 綠委抱怨電話接到爆:直接發3000券吧!|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調情哏」救不了三倍券被罵 綠委抱怨電話接到爆:直接發3000券吧!|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6/04 15:02:14文/

行政院長蘇貞昌公布「振興三倍券」方案,民眾花1000元可獲得3000元振興券,國民黨批評三倍券漏洞百出、甚至是鼓勵民眾變相換現金,連自家人民進黨立委也有意見!

據傳多位民進黨中南部立委辦公室抱怨電話接不完,台南市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坦言,現階段確實有民眾反彈,對於如何使用跟領取感到擔憂,但她認為是好的狀況,至少可以在正式上路前透過行銷宣傳讓民眾更了解方案;高雄市的立委許智傑更建議,政府應該直接發3000元振興券、民眾不需花1000元才能領。

而蘇貞昌在記者會上對著政委唐鳳說,「有任何破綻唯你是問」,被外界質疑是「甩鍋」,後續又引發「調情說」的爭議。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天(3日)早上說,這是蘇揆與唐鳳開會時的「調情哏」,蘇貞昌常說請唐鳳扮演駭客、仔細推敲漏洞,唐鳳就會回應「我有問必答」,蘇貞昌接著則說「唯你是問」,都是在氣氛很好的情況下說出來的。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右)3日下午再回應「調情哏」,表示將會檢討自己的用字。(照片來源:hit FM提供)

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批評,這解釋荒腔走板、愈描愈黑,「怎麼可以把行政院當怡紅院?」昨天(3日)下午丁怡銘再度回應表示,這樣的用詞在其他人不明脈絡下會有不舒服,將會檢討自己的用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