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失利+佛洛依德事件…川普連任路坎坷 拜登支持度已近5成|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防疫失利+佛洛依德事件…川普連任路坎坷 拜登支持度已近5成|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6/04 13:37:49文/

美國年底總統大選出現變數,原本被看好躺著選都可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先是新冠抗疫慢半拍、第一強權成頭號疫區,後又因為面對示威事件的處置也讓選民不滿。根據《路透社》及易普索(Ipsos)2日出爐民調,近3分之2民眾認同抗爭者,4成強烈不贊同川普的因應方式;更難堪的是,另一項民調顯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支持度達到47%、川普僅37%,拜登領先優勢已擴大到2位數、寫下差距新高。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右)民調領先川普已達2位數。(照片來源:網路)

「佛洛依德事件」,造成從美國東岸到西岸、數以萬計民眾連續第8晚在各大城市走上街頭徹夜示威,但昨晚(3日)暴力事件已明顯減少。川普嗆聲將動用武裝部隊平息暴動,據了解,已經有大約1600名現役美國陸軍部隊官兵在華府特區外圍待命,準備進入特區和其他城市對付群眾示威,就等總統川普下令。五角大廈發言人霍夫曼表示,這些部隊包括憲兵、工兵部隊還有步兵營。


據傳已有大約1600名現役美國陸軍部隊官兵在華府特區外圍待命。(照片來源:網路)

不過美國國防部長艾思博(Mark Esper)與川普不同調,並不支持在目前的情況下援引「暴動法」,用現役部隊來平息抗爭。艾思博表示,只有在萬不得已或最緊急的狀況下,才能使用現役部隊,「我們現在不處在那樣的狀況中,我不支持援引暴動法。」


美國國防部長艾思博不支持用現役部隊來平息抗爭。(照片來源:網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