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洛依德前妻帶6歲女淚眼討公道 白警蕭文改二級謀殺起訴|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佛洛依德前妻帶6歲女淚眼討公道 白警蕭文改二級謀殺起訴|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6/04 11:28:53文/

美國46歲非裔男子喬治·佛洛依德(George Floyd),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被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壓頸致死,引發美國連日來許多民眾上街遊行抗議。

佛洛依德的前妻華盛頓(Roxie Washington)昨天(3日)首度帶著6歲的女兒出面說話,她站在明尼阿波利斯巿政廳的講台上表示「我今天站在這裡是為了我的孩子,也是為了佛洛依德,我想要為他伸張正義!」

華盛頓聲淚俱下的說,佛洛依德是為了更好的工作機會,才從家鄉德州休士頓搬到明尼蘇達州,過去他做過卡車司機、酒館保全人員等工作,每個月都會寄回部分薪水,對於年僅6歲女兒吉安娜(Gianna)的成長過程,他也都積極參與;華盛頓淚喊「他永遠無法看到女兒長大、畢業,也永遠無法帶她走向紅毯的另一端。」


佛洛依德的前妻及女兒首度出面,盼為佛洛依德伸張正義!(照片來源:網路)

而對於「佛洛依德事件」造成的各地暴動,他的弟弟泰倫斯.佛洛伊德(Terrence Floyd),日前也來到哥哥遭殺害的地點,呼籲失控的大眾冷靜下來,管好自己,他說「如果我沒有在這裡暴走、在那裡亂炸東西,搗亂我的社區,那你們在幹嘛?你們什麼都沒幫上!這些並不能讓我哥哥起死回生。」


佛洛依德的弟弟呼籲民眾,年底美國總統大選去投票,用選票讓改變發生。(照片來源:網路)

泰倫斯表示,他們是一個愛好和平的家庭、篤信上帝,不希望看到大家這樣失去理智的行為。他感謝大家為他哥哥的死抗爭討公道,但他也希望大家,將悲憤轉為力量,由於年底即將舉行美國總統大選,泰倫斯喊話「去投票吧,我們人數眾多,我們會和平地讓改變發生。」

另外一方面,明尼蘇達州檢察長艾里森(Keith Ellison)3日也針對佛洛依德案開記者會,宣布加控白人警察蕭文二級謀殺罪,並對案發時在場的另外3名警員發出逮捕令。艾里森會後接受CNN訪問時,被問到是否會以一級謀殺罪起訴蕭文,艾里森回答「我們仍在收集證據,若證據足以支持對蕭文控以一級謀殺罪,我們就會這麼做。」


白人警察蕭文目前被以二級謀殺罪起訴。(照片來源:網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