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警動用催淚瓦斯、橡皮子彈 「強勢開道」讓川普去教堂秀聖經|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華府警動用催淚瓦斯、橡皮子彈 「強勢開道」讓川普去教堂秀聖經|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6/03 11:08:03文/

因「佛洛依德之死」引發的白宮前抗議進入第5天,華盛頓特區宣布宵禁,白宮周圍也架起2公尺圍欄、將人潮再外推,但示威民眾不減反增。

美國總統川普亟欲展現強悍領袖形象,1日傍晚在發表將動用軍隊平亂的談話後,步行到白宮對面的聖約翰座堂,手持聖經供媒體拍照,宣稱將保護國家安全。


川普在聖約翰座堂前手持聖經供媒體拍照。(照片來源:網路)

但在川普出發前,警方動用催淚瓦斯、閃光彈及橡皮子彈驅離和平示威民眾,幫川普清場,批評者大罵川普此舉是濫用武力對付民眾,只為了自己作秀。

華府主教巴德得知此事後極為憤怒。巴德表示,「總統來教堂時沒有禱告,也沒有提到美國和有色人種的痛苦」,他說「我們要遠離這位總統煽動性的言論」。

為了讓川普順利完成這一段秀味十足的步行,華府當局臨時宣布宵禁由11點提前到7點,大批警力強行將和平抗議的群眾往外圍推開,不少人和警察肢體衝突。


華府警方為讓川普可步行到教堂,動用催淚瓦斯、閃光彈及橡皮子彈強勢開道。(照片來源:網路)

另外在紐約市,1日開始實施晚上11點後宵禁,不過仍無法嚇阻暴民搶劫曼哈頓(Manhattan)的精品店,市長白思豪宣布延長宵禁時間到6月7日,紐約市警察局長席亞(Dermot Shea)表示,警方在1號晚間與2號晨間共逮捕了700多人。


紐約市無法遏阻暴徒搶劫曼哈頓商店,宵禁因此延長到6月7日。(照片來源:網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