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暴動中的「洋蔥」…白人下跪道歉 黑人擁抱和解|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美國暴動中的「洋蔥」…白人下跪道歉 黑人擁抱和解|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6/02 11:11:03文/

非裔男子佛洛依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引爆美國各地抗議活動不斷,但在一片警民暴力衝突中,還是有溫馨的畫面。網友巴拉哈斯(Bill Barajas)在臉書分享2段影片,一群白人在黑人們的面前下跪道歉,最終雙方緊握彼此的手,全場都哭了。


(影片來源:Bill Barajas臉書)

這是在美國休士頓康尼之家社區(Cuney Homes)的一群白人,在黑人們面前下跪道歉,帶頭的紅白帽男告解多年來的種族歧視、乞求對方原諒;黑人則站在另一側,聽著白人的道歉不禁啜泣,最後大家跪在地上哭成一團,雙方握手和解。

另外,在佛羅里達州一個城市,當地警區22名警隊高層選擇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回應示威者,並在警署門外單膝跪下,與大約200名示威者一起禱告。


佛羅里達州有警察單膝下跪支持「反種族歧視」。(照片來源:網路)

還有網友也分享照片,是一位白人警察看到非裔少年在路上痛哭,主動上前關心試圖安慰,最後還將對方擁入懷中,並告訴他「我們都會站在一起」,讓不少網友看得落淚。

美國白人警察與黑人少年相擁而泣。(照片來源:網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