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洛依德獨立驗屍報告「窒息致死」 川普嗆派「重裝部隊」平息暴動|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佛洛依德獨立驗屍報告「窒息致死」 川普嗆派「重裝部隊」平息暴動|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6/02 10:19:44文/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依德遭美警不當執法致死,引發全美示威進入第7天,美國群眾憤怒仍未消退。美國總統川普1日在白宮發表全國演說之際,白宮外卻驚傳爆炸聲,警方對白宮附近的和平示威者發射催淚彈。

川普在白宮玫瑰花園發表簡短演說,對於佛洛依德之死,川普表示司法必定會還他正義;不過但他話鋒一轉,強調他會動用總統權力終結暴力示威,聲稱將部屬「『成千上萬』重裝士兵與執法人員」維護秩序。先前川普也強調,他支持和平示威的權力,也聽到了他們的訴求,「但是我們現在所見到在許多城市街道上發生的事情,根本與追思佛洛依德無關」。


白宮增派更多警力及國民兵以防示威者闖入。(照片來源:網路)

佛洛依德的官方驗屍結果,死因卻是心臟病與毒物,家屬不相信,自聘專家另行相驗,獨立驗屍結果6月1日出爐,佛洛伊德的死因是「頸部及背部受壓迫而窒息」。

驗屍官威爾森醫師(Allecia Wilson)指稱佛洛依德的死是遭白人警察「謀殺」,另一位驗屍官貝登(Michael Baden)也證實,佛洛依德是受壓迫窒息而死,在案發之前、他身體是健康的。


佛洛依德的獨立驗屍結果6月1日出爐,死因是「頸部及背部受壓迫而窒息」。(照片來源:網路)

另外一方面,涉案的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除了面臨3級謀殺罪與過失殺人罪的指控外,還可能被控更多罪名。

根據《每日郵報》5月31日的報導,44歲的蕭文除了面對謀殺罪指控,選美皇后妻子也已訴請離婚,目前他關在聖保羅市拉姆西郡立監獄(Ramsey County Jail)單人牢房內,有監視器24小時全天監視,同時獄方每15分鐘就會派人親眼檢視、以防他「想不開」。


明尼蘇達州監獄24小時監控涉案警官蕭文,以防他「想不開」。(照片來源:網路)

截至目前為止,全美已有包括「華府」在內等40座城市宣布宵禁,哥倫比亞特區47歲的非裔女市長鮑賽(Muriel Bowser)下令華盛頓特區實施宵禁的同時,也呼籲總統川普、別再推文煽動「錯誤的群眾情緒」。


哥倫比亞特區非裔女市長鮑賽呼籲川普別再推文煽動錯誤的群眾情緒。(照片來源:網路)

而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1日與紐約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商討後,決定從當晚11點起到隔天早上5點實施宵禁,同時為了防止暴力升級和財產損失,紐約市警察局(NYPD)警力將增加1倍、從原先的4000人增至8000人,部署到週末晚間曾在抗議活動中被打劫的地區,特別是曼哈頓下城和蘇活區等。


紐約市長白思豪也宣布紐約市宵禁並部署更多警力。(照片來源:網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