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種寵物宅設計 凝聚你與毛孩的歡樂時光! |幸福空間X品觀點

分享:

8種寵物宅設計 凝聚你與毛孩的歡樂時光! |幸福空間X品觀點

2020/06/03 10:00:00文/幸福空間

寵物不僅是一起生活的最佳良伴,也是最忠實的家人!每天回家看到毛小孩代替自己在家慵懶休憩,煩躁時輕撫牠們柔軟的毛皮,無形間療癒了疲憊心靈,嘴角不自覺上揚,內心充滿溫暖。

為了讓萌寵也有舒適生活,許多飼主會針對寵物習性特別擘劃專屬寵物的活動空間,也會特別選擇耐磨防滑的建材使用,避免毛小孩關節受損,讓牠們隨時保持愉悅心情,與主人共度幸福時光。現在就一起看看設計師們如何將寵物設施融入居家空間中吧!

 

Case 1陪喵星人宅一起!恣意遊走的幸福貓樂園 

澄月室內設計吳宜倫設計師,以北歐風作為空間基調,點綴鐵件、軌道燈等輕工業元素,營造饒富個性的清新空間。為了讓貓咪在家也能跳躍躲藏,客廳主牆植入高低錯落的層板及隱密櫃體,下方更特別增設臥榻,拉近人與貓的距離,創造人貓共享的開放生活!

 

Case 2. 勇敢追夢 打造宛如動畫般場景屋

三宅一秀空間創藝郁琇琇設計師,以大量木質圍塑自然休閒感,並以藍色為基底形塑舒眠環境,更依循貓咪習性打造月形、帆布休憩區、貓跳台及吊橋,使貓星人在上方空間恣意遊走活動,自由不設限。

 

Case 3. 輕淺木紋×人文清水模 共構1人2毛孩的舒心窩

45坪的居家空間住著1人1貓1兔,浩室設計邱炫達設計師將屋主及寵物需求納入設計中,配置貓跳台與流暢動線,讓喵星人恣意穿梭,也為兔子「滿滿」設立架高和室空間,使牠獨享自在奔跑場域,當然也融入充足的收納機能及女屋主最愛的輕淺木紋及清水模元素,譜畫毛孩與主人的寫意日常。

 

Case 4. 青年時代

羽筑空間設計團隊以白色作為空間底色,並鋪陳淺色木質形塑爽朗無壓的清透視覺,更為貓咪構畫豐富走跳動線,增加貓皇的運動量,讓喜歡攀爬的毛室友盡情發洩過剩精力,累了就隨意窩在櫃體內睡懶覺,重新蓄滿電力。

 

Case 5. 拾光。寵物輕好宅

宸名設計團隊以淺色木質及白色構築簡單舒適的北歐風空間,更為家中三隻玳瑁貓於沙發區設置貓跳台,搭配貓抓繩增加貓咪的休憩空間。此外,電視牆的右側,也以鐵件搭配造型貓掌門板,設計出放置貓砂盆的位子,讓毛小孩們擁有寬敞舒適的解放空間,維持整潔清爽居家。

 

Case 6. 寵物與小孩的療癒居家

微自然室內裝修設計在全室鋪設木地板,挹注溫潤調性,在窗邊設置臥榻,添入一抹休閒感,並於其中內建抽拉盤放置貓砂盆,以方便替換、清潔。一旁亦設計連通道,讓貓自由穿梭無阻礙。

 

Case 7. 明亮清爽工業風 溫馨個性女子宅

明亮開闊的工業風居家中,居住著3人3狗3貓,澄月室內設計以屋主喜愛的工業風為底,混搭清爽北歐風格,締創明亮有個性的獨特場域。為了讓毛孩們有充足的活動空間,吳宜倫設計師在公領域留出大量空間,右側懸空的櫃體及每個房門下方都做一道讓寵物出入的小門,而層板設計則提供給貓咪玩耍或作為陳列物品之用,同時滿足屋主及毛孩的需求。

 

Case 8. 敞敘 日光清新

S. Design森境&王俊宏室內裝修設計使用大量木皮與白色圍塑溫暖簡約的品味空間,並形塑流暢的動線安排,提升毛孩的活動空間,賦予人與寵物零負擔的舒活環境,一起共創歡樂回憶。

 

【延伸閱讀】
※波蘭建築設計師Karina Wiciak創意設計 品牌logo化身居住空間
※曲型屋頂化身純白小公園,徜徉自然會議、交流與放鬆
※放空專屬 10款cozy style的陽台佈置
※打造高效率廚房必知5大基礎知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