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的世界…佩琪臉書諷時中 柯P「瑜亮心結」不言而喻

分享:

醫生的世界…佩琪臉書諷時中 柯P「瑜亮心結」不言而喻

2020/06/01 14:20:30文/

【觀點】
牙醫出身的衛福部長陳時中,領導台灣防疫成績卓越,現在全台走透透、人氣超高;相較之下,「柯P」台北市長柯文哲身為正統急診室醫生,但防疫表現卻始終比不上「時中」,「瑜亮心結」、眾所皆知。

柯太太陳佩琪突然在臉書上「逆時中」,拿台灣警告世衛的信作文章,不難聯想,應該就是要替柯文哲出口氣。但她文中舉的小兒麻痺例子已久遠,且「台灣對世衛的警告信」,當初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定調,更何況非會員國的台灣、也沒道理敲鑼打鼓以破壞兩岸關係的方式「警告」世衛,「兩岸一家親」不正是柯市長提出的Slogan嗎?市長夫人是優秀的專業小兒科醫師,因此,「公衛」與「外交」還是讓專業的來好了。

美國總統川普29日舉行記者會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不但未能對疫情進行急需的改革更多次袒護中國大陸,宣布美國即日起退出WHO並切斷對其金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美國真的退出世衛,盼望未來可以建立一個新的平台,讓全球能夠針對新興疾病的相關資訊進行交流,而台灣也會積極爭取加入新平台。

當全世界幾乎都認為、陳時中領導的台灣防疫表現優異,甚至比世界衛生組織更值得信任時,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小兒科醫師陳佩琪昨天(31日)卻突然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我們只不過是接獲訊息後去電,想跟世衛要更多的訊息而已,『硬要說成是我們警告世衛的信,實在有點牽強』。」

她表示,醫生或許有政治立場, 但不會帶進自己的醫療專業中,不會因政治立場而沒了是非。陳珮琪表示,曾在防疫記者會上聽過一段(不是很確定他們正確的用詞):「武漢是病毒的起源地,所以對它不放心,要對它較嚴格」,意思是武漢是起源地,病毒較毒,所以才需如此設防嗎?「我當醫生這麼久,好像沒聽過『起源地的病毒較毒』這種理論。」


(陳佩琪臉書)

事實上,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時,陳時中曾力挺台北市長柯文哲。陳時中昨天(31日)坦承自己當時有率領牙醫界同仁幫柯文哲辦了幾場造勢活動,至於現在的態度?陳時中只簡短說,「那已經過去了,選舉都是一次一次這樣子來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