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書店、更是「青春」!敦南誠品結束營業倒數 「她」也來了…|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不只是書店、更是「青春」!敦南誠品結束營業倒數 「她」也來了…|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0/05/28 14:21:24文/

成立於1989年的誠品敦南店,在2004年曾被《時代》雜誌亞洲版評選為「亞洲最佳書店」,2015年更獲CNN評選「全球最酷書店」,敦南誠品對台灣5、6年級生的意義,不只是家書店、更是青春。誠品敦南店將在5月31日結束營業,近期有一系列倒數和回顧活動。

總統蔡英文昨天(27日)下午也利用行程空檔前往敦南誠品,重溫過去逛書店的時光,也表達對台灣品牌與文化產業的關心;蔡總統短暫停留,買了一本「Good Eye台灣挑剔指南」,至於為什麼會買這本書?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這是本書輕薄短小、不落俗套的中英文雙語旅遊指南,希望在台灣疫情逐漸平息的當下,推薦給展開「防疫新生活」的國旅觀光客朋友。


蔡英文總統27日現身敦南誠品,重溫逛書店的時光。(照片來源:中央社)

結束營業前倒數這幾天,敦南誠品也規劃了告別接力活動,讓愛書人一起向敦南誠品說再見!

【與誠品敦南喝一杯—誠品敦南閉幕微醺夜】
5月29日是敦南誠品最後一個週五之夜,邀請知名餐酒館「貓下去敦北俱樂部」設置mini bar,推出「說再見低調派對」,邀請每位誠品人在歷經一週的工作壓榨後來此享受愜意微醺,沉醉在書香與酒香交融的微醺夜,與充滿回憶的敦南店好好道別。


5/29(週五)晚間敦南誠品將設置mini bar,推出「說再見低調派對」。(照片來源:網路)

【在書店露營!一起倒數】
於5月30日星期六晚上,敦南誠品邀請大家來到書櫃之間溫馨露營!當晚將打造各種不同主題的閱讀帳篷,凡拍照打卡分享到社群就贈送金星啤酒一瓶,更不間斷推出有趣的猜謎遊戲和DJ秀,並可接續參加5月31日凌晨起的精彩活動,一起倒數與誠品敦南相處的時光!


5/30(週六)晚間敦南誠品推出「在書櫃之間溫馨露營」。(照片來源:網路)

【作家接力陪你閱讀不打烊】
呼應24小時書店閱讀不打烊的精神,5月31日有24小時不停歇的活動,從凌晨00:00起,多位名作家將接力展開連續18小時不間斷「講座馬拉松」,PChome網路家庭集團董事長詹宏志凌晨04:30分開講,壓軸則是陳文茜!

【星空下的Live騷動】
5月31日閉幕日晚間19:00誠品敦南店戶外廣場舉辦「星空下的Live騷動」演唱會,由人氣樂團旺福、四分衛、脆樂團、昆蟲白等輪番接唱,並由金曲獎最佳作曲人陳昇壓軸,用歌聲陪伴大家迎接最後倒數;演唱會也將在LINE MUSIC及誠品人FB同步直播,一直至熄燈倒數時刻。


5/31(日)晚間7點敦南誠品戶外廣場將舉辦小型告別演唱會,由陳昇壓軸。(照片來源:網路)

誠品敦南店5月31日熄燈後,將由信義誠品接手24小時營業不打烊;從今年初到現在,已經看見誠品敦南店、台東店、台南安平店陸續關店,另外,高醫店、士林店、實踐店,也要陸續熄燈,除此之外,在半年內還打算收掉其他5家門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