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文華東方驚傳裁員、暫停訂房!「超6星飯店」現在有錢也住不到…|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台北文華東方驚傳裁員、暫停訂房!「超6星飯店」現在有錢也住不到…|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0/05/28 11:04:08文/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Taipei)號稱「超6星級飯店」,斥資250億元打造,位在敦化北路上,整棟為地上14樓、地下5層,佔地超過4200坪。外觀以紅磚石瓦打造復古華麗風格,走進大廳,彷彿瞬間來到中古世紀的英國皇宮,腳踩著大理石拼接而成的地板,抬頭可見挑高天花板懸掛由5萬顆水晶串連的吊燈,極盡奢華。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大廳。(照片來源:網路)

酒店內共規劃256間客房、47間套房,客房分3種房型,面積17坪起,一晚要價9500元到1萬1500元,以月薪22K的社會新鮮人來說,光住客房就要餓半個月肚子!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一般客房。(照片來源:網路)

套房則有4種房型,行政大道套房及行政尊榮套房分別為4萬7500元、5萬7500元,文華套房與總統套房在酒店內各只有1間,面積皆破百坪,但要60萬到70萬元才能住上1晚,中外大明星包括瑪丹娜、威爾史密斯、林青霞、宋仲基、BIGBANG等,來台都選擇下榻文華東方的套房。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頂級套房。(照片來源:網路)

做為全球頂級酒店的代名詞,客房品質一直全球文華東方酒店最引以為傲的特色之一,從辦理入住到退房,精緻硬體設備、人員貼心服務和對於小細節的堅持,讓許多旅客不惜花更多的錢就為成為「Fans of M.O」(文華東方酒店常客)。480針棉質床單、鵝毛羽絨寢具、多種枕頭可供選擇…只要在網路上搜尋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不難找到飯店關於硬體設備的介紹;不過要成就一家奢華酒店,服務絕對是最重要的環節,客房管家無時不注意各項小細節,舉凡行李、前台排隊的狀況、專人引領搭電梯、介紹房間設備,而房內預先設定好的空調、迎賓卡片和水果,也都讓人感受到酒店對服務的堅持。

值得一提的是,無論入住客房或套房,台北文華東方都貼心設計「禮賓服務櫃」,有別於一般飯店的洗烘衣服務,若住客不想在放鬆之餘被打擾,可將要送洗的衣物丟進洗衣袋內,放進櫃內並按下服務鈴,服務人員會隨即從房外的暗門取走,送洗烘乾後再折好放入籐籃內,更不忘放上一朵蘭花,象徵禮遇賓客之意。

如今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傳出將裁撤「客房部」人員,短期內將不接受訂房,不只震驚各界,也讓許多飯店迷們少了一個享受頂級奢華的指標酒店。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開幕時還特地邀請林青霞從香港回台參加酒會。(照片來源:網路)

對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無預警裁員的消息,勞動部表示,業者尚未向地方政府通報大量解僱,如未依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在60天前通報,將依法裁處最高50萬元罰鍰。據了解,目前台北文華東方投保勞保人數達863名、預計裁員212人,但勞動部官員表示,仍得依大量解僱計畫書通報內容為準,而截至昨晚(27日)為止,台北文華東方尚未通報大量解僱計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