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吳朋奉55歲腦中風猝逝…出現「這4種中風前兆」請把握「黃金救援4小時」!|娛樂|品觀點新聞

分享:

影帝吳朋奉55歲腦中風猝逝…出現「這4種中風前兆」請把握「黃金救援4小時」!|娛樂|品觀點新聞

2020/05/27 10:21:30文/

55歲的「金鐘視帝」吳朋奉猝逝家中,昨天(26日)下午經過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遺體後,終於開出了死亡證明,吳朋奉經紀人表示,吳朋奉是在25日凌晨突發腦中風去世。他的家祭將於6月7日在板橋殯儀館舉行,後續的追思會目前仍在商討中。


吳朋奉經紀人在吳朋奉的臉書留言,代他向粉絲告別。(連結來源:吳朋奉臉書)

25日是世界預防中風日,衛福部還特別呼籲民眾要注意中風的威脅,隔天26日就傳出影帝吳朋奉腦中風逝世的噩耗,令人不勝唏噓。

專長腦中風治療的衛福部雙和醫院副院長胡朝榮表示,中風分為「血管阻塞腦梗塞」以及「出血性中風」兩類,無論是哪一類、只要中風位置在負責心臟、血壓、呼吸的「腦幹」,都會很快就致命。此外,若是蜘蛛網膜下出血、或是動脈瘤破了造成範圍大的出血也就會致命。

腦中風的高風險族群包括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以及60歲以上高齡者,不過「近年開始有年輕化趨勢」;此外抽菸、喝酒也會提高中風發生的風險。而過去研究也顯示,晚上睡眠有呼吸中止症候群的患者,在做夢期交感神經不穩定時,睡眠中突然中風的也不在少數。

胡朝榮表示,一旦出現「臉部不對稱,手、腳無力,講話不清楚、突然看不清楚」等都是中風的前兆,過去建議大家把握3到4.5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趕到醫院、使用靜脈溶栓藥物;萬一無法處理,也可以用動脈取栓術,在8小時內都還有機會救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