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位賣花奶奶各有故事 經過捷運中山、士林站「別忘買朵花」!|暖心系列|品觀點新聞

分享:

2位賣花奶奶各有故事 經過捷運中山、士林站「別忘買朵花」!|暖心系列|品觀點新聞

2020/05/26 17:25:18文/

高齡86歲的廖玉蘭婆婆,經濟狀況不好,為了扛家計、繳房租及生活開銷,每天拖著大包小包行囊,舟車勞頓從新北市永和頂溪到捷運中山來擺攤賣玫瑰花,一年四季、無論颳風下雨都不缺席,每天下午5點左右、擺攤到百貨公司打烊,以「1朵50,3朵100」的價錢叫賣。

玫瑰花婆婆說,這是糯米製成的「永久玫瑰花」,不會凋謝、買回去都會很漂亮,祝你們幸福,不少過路民眾都會掏錢捧場。而她耳朵中風的老伴,則是在台北101附近賣花,兩人一同撐家計過生活。


中山捷運站的玫瑰花婆婆,吸引許多路過的好心人向她買花。(照片來源:網路)

另外,台北市士林捷運站前也有位年約70多歲、身形嬌小的奶奶會在廣場賣玉蘭花,而且不管天氣是冷是熱,她都會出來賣花,有時還累到捲著身體坐在椅子上打瞌睡,畫面讓人看了相當心疼。

有網友在臉書粉絲團《我是北投人》上Po文表示,其實已經有不少慈善團體、社會局等相關單位前往關懷過奶奶,但據了解奶奶並非經濟困難才賣玉蘭花,只是喜歡出來賣東西、接觸人群透透氣。聽說有人買花會多塞100塊,婆婆還會追上去把錢還給對方,讓他覺得「台灣人真的很有愛心」,並呼籲大家之後如果經過士林捷運站,就用行動來支持玉蘭花奶奶。


(我是北投人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