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救援」任友訊首席顧問 趙國帥: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分享:

「神救援」任友訊首席顧問 趙國帥: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2020/05/26 14:23:02文/

友訊驚爆經營權之爭,公司派和市場派上演爭奪大戰。友訊董事長胡雪在5月25日使出「傑出的一手」,欽點曾任華航董事長的趙國帥,接任友訊首席顧問。趙國帥上任的第一天,立刻面臨友訊變更股東會日期,從6月15日改到6月29日,欲藉此先抵制市場派,卻被證交所罰款30萬。但是緊接著,趙國帥臨時敲定,於今天(26日)獨自召開記者會,向全體股東信心喊話。

趙國帥擁有電信、航空業資歷,曾任中華航空董事長、總經理,及騰達航空董事長,也擔任過台北 101 副總經理、台灣之星董事長,現任五福旅遊獨立董事。

趙國帥指出,決定接下友訊重任,主要是同情胡董事長目前處境,因此他願意出手協助,讓友訊公司營運更健全,更自稱自己是俠義精神,「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他強調,友訊的基本面沒有不好,關於候選總經理的人事也已在布局,他與胡董事長之間更能達成高度互補作用。趙國帥表示,他自己有許多經營管理的成功經歷,胡雪董事長也有帶領公司前進的決心與敏銳判斷力。接下來,他會針對各部門盡情發揮所長與功能,加強穩定內部軍心,絕對能給股東信賴感。

25日趙國帥驚艷出線,不但震撼市場,各界也紛紛解讀,這是他對友訊的「神救援」。當然也不免拿出來對比日前同在業界,由前立委黃國昌出手擔任大同獨董的神救援。對此,趙國帥謙稱,他不敢自認是神隊友,但是首席顧問的角色,端看董事長授不授權,如果能充分授權,一定可以盡情發揮。而這一點他與胡董事長都有極高度共識,企業員工無須擔心,股東們更可以放心。趙國帥強調,他有信心幫友訊找出正確且廣闊的藍海,做好品牌經營,建立全球銷售網,加上原有的研發能力,「絕對經得起市場檢視」。

相關新聞